星巴克擬增植物性食物
Beyond Meat股價激漲18%

[2020.01.22] 發表
Beyond Meat去年5月IPO以來股價已漲163%。

【明報專訊】星巴克(Starbucks)周二宣布,為了對抗氣候變化,它的菜單中將增加更多植物性食物,消息刺激植物性肉類替代品生產商Beyond Meat股價漲18.38%,或20.06元,收129.18美元。星巴克周二跌1.16%,收92.53美元。

Beyond Meat去年5月首次公開上市,目前市值達73億元,即將創上市以來表現最佳的一個月紀錄。元月以來,Beyond Meat股價已勁揚逾62%,麥當勞(McDonald's)擴大在加拿大西南部Beyond素漢堡測試,亦激勵Beyond Meat股價上揚。

由於Beyond Meat股價自首次公開上市以來已上揚163%,賣空者認為其股價必會下降,但該股最近的表現顯然令賣空者跌破眼鏡。Beyond Meat去年7月股價曾衝至歷史新高,每股239.71元,但因該公司宣布將進行二次募股,股價開始下跌。

雖然Beyond Meat股價波動令一些投資者怯步,但消費者因健康和環保原因,欲減少肉食,仍一直在找尋肉類替代品。餐館如Carl's Jr.和Dunkin等,都已在菜單中加入Beyond Meat產品,以滿足那些消費者。

星巴克周二表示,它將於菜單中加入更多植物性食品選擇,但並未提供細節或時間表。星巴克設定了2030年初步目標,減少碳排放量一半,節約一半用於生產咖啡或營運用水,並減少一半廢物。

在消費者對氣候變化愈來愈關注的時刻,星巴克是許多推出永續目標的公司之一。瑞典少女通貝里(Greta Thunberg)目前也正在瑞士達沃斯敦促世界領導人在對抗氣候變化一事上採取行動。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