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Chevrolet Corvette榮膺北美最佳汽車

[2020.01.22] 發表
2020 Chevrolet Corvette

車迷

踏入2020年,第一個出場的大型車展本來是1月在汽車城底特律舉行的「北美國際車展」(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然後才到2月在多倫多上場的「加拿大國際車展」(Canadian International AutoShow)。不過,這個由1989年開始舉行的車展,由今年起將舉辦日期推延到6月,希望在天氣較佳的6月舉行可吸引更多遊客到訪。這樣就令加拿大國際車展成為年初第一個大型車展。

雖北美國際車展的舉行日期由1月推延到6月,但「北美最佳汽車」(North American Car of the Year)、「北美最佳多用途車」(North American Utility of the Year)及「北美最佳小貨車」(North American Truck of the Year)則暫時仍然維持在1月中公布。

結果2020 Chevrolet Corvette力壓Toyota Supra及Hyundai Sonata奪冠,成為2020年北美最佳汽車。至於2020年最佳多用途車類別方面,則由Kia Telluride贏取。進入最後三甲的其他2輛車是Hyundai Palisade和Lincoln Aviator。2020年北美最佳小貨車桂冠由Jeep Gladiator摘取,壓倒Ford Ranger及Ram HD。

今次Chevrolet Corvette獲選為北美最佳汽車,可以說是令人最不感到意外的結果,因為這輛剛進入第八代的通用車廠的王牌跑車,一出已是大熱門。50名評判全無懸念,Corvette的得分(332分)差不多是其他兩輛進入最後三甲的Toyota Supra及Hyundai Sonata的總和。

2020 Chevrolet Corvette一改該輛有?66年歷史的跑車的傳統前置引擎、後輪驅動設計,與其他超級跑車看齊,改為後設中置引擎,是第一輛配中置引擎的Corvette。這輛配置6.2公升V8引擎的跑車,馬力460匹,由靜止加速至時速60英里(96公里),只需3.7秒,而基本訂價只是65,095元,比得上貴它4或5倍的超級跑車如法拉利、麥拿倫,或林寶基尼。以Corvette這樣的性能及價錢,相信很能吸引買家。

Toyota Supra雖然也是輛優秀的跑車,但是它其實是建基於BMW Z4,不算是真正的Toyota。

Kia Telluride是今年北美最佳多用途車。它的獲獎仍有些出人意表,因為在此之前,Kia並無參加這佪類別競賽的歷史,而且以它這樣體形的SUV來說,它的V6引擎只能輸出291匹馬力,也低於其對手的超過300匹馬力的動力。不過,它由靜止加速至時速60英里(96公里)需要7秒,在中型SUV的類別中,仍然很有競爭力。

另外值得留意的是,同時進入三甲的Hyundai Palisade是Telluride的姊妹車,但Telluride郤能以240分大幅壓倒Palisade的147分,多出近100分。無論如何,這全新的中型SUV,不單車廂裝修達到豪華車水平,駕駛起來也很有樂趣,今次勝出並不困難。

至於小貨車類別,獲得最佳小貨車榮銜的是Jeep Gladiator,它的勝出也是輕而易舉的。本來Ford Ranger也很出色,無奈遇到更強的Gladiator,唯有俯首稱臣。至於Ram HD,它獲122分,不到Gladiator得分(273分)的一半。

Jeep Gladiator可以說得上炙手可熱,它實用兼外形雄渾漂亮,14個月之前在洛杉磯車展上面世時,已經相當哄動,至今仍大受評選及消費者的歡迎。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