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確診第2宗武漢肺炎

[2020.01.23] 發表

澳門確診第2宗武漢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病例。壎竻蔽磳隉A第2宗武漢肺炎病例患者是一名66歲男性武漢遊客,22日下午經關閘口岸入境澳門時,被檢疫人員檢測出有發熱,體溫38.7度,隨即送往山頂醫院特別急診作進一步檢查,經檢驗對新型冠狀病毒呈陽性反應。

澳門21日出現首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確診個案,52歲武漢女商人周日(19日)入境澳門時沒有發燒,但有咳嗽與喉嚨痛,入住新東方置地酒店,並在賭場及附近食肆逗留,周二(21日)不適求醫,至昨日凌晨確診。本月初澳門已要求來自武漢航班的旅客填寫健康申報表,昨擴展至所有口岸的入境者。香港目前只對由武漢乘飛機赴港的旅客實施健康申報。

澳門當局昨派員到新東方置地酒店消毒,該酒店稱已做防疫措施,包括對進入酒店的客人及員工監測體溫,加強客房清潔消毒,「力求將疫情控制至只有此例」。

更多中國要聞
與美交手兩年  官稱平等互利  有指喪權辱國
歷經3個月反覆談判拉鋸,中美雙方終就協議文本達成共識,在本月15日簽署第一階段協議。中美貿易摩擦自2018年逐漸升級成貿易戰後,被內地傳媒稱... 詳情
昔紙飛機扔日本代表 萊特希澤遇鶴釋善意
作為對習近平「很重要」的劉鶴,從一開始就被「點名」要撲熄中美貿易戰的戰火。但他面對經驗老到的美國貿易談判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 詳情
中美首階段經貿易協議簽署之後,第二階段的經貿談判何時啟動,眾說紛紜。美國總統特朗普周二(21日)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論壇時表示,美中關係「可能是... 詳情
與習識於微時 父文革同遭迫害
2013年5月27日,時任美國國家安全顧問多尼隆(Thomas Donilon)訪華。習近平與多尼隆握手,指茖陋リ@人說:「這是劉鶴,他對我... 詳情
【明報專訊】春節前夕,結束雲南考察回到北京的國家主席習近平,與其他領導人分別看望或委託他人看望包括前總書記江澤民、胡錦濤,前總理朱鎔基、溫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