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牠新年禮 寵物寫真升溫

[2020.01.24] 發表

【明報專訊】快要過年了,不少人都喜歡拍上一張全家福。不過,對於家有寵物,特別是把寵物當做家庭一分子的人來說,給寵物拍攝幾套寫真也成了過年期間的新需求,圍繞寵物攝影的消費正在不斷升溫。

林女士在過年前帶小狗「盧卡」去拍寫真,這套寫真是她送給「盧卡」的新年禮物。從預訂到拍攝,她等待了半個多月。

北京一家寵物攝影店內,三個攝影棚同時進行拍攝,寵物主人表示,最近寵物拍攝至少要提前一個月預約,一些受歡迎的攝影師和熱門主題,甚至需要等上一年。

寵物攝影商家何綺玥表示,近一個月的訂單差不多都已經約滿了,馬上就到春節了,所以想拍照的寵物主人較多。工作日一般4至6組拍攝,周末就要10至14組拍攝。

目前一般專業的寵物寫真,價格從幾百元到上萬元(人民幣,下同)不等。其中,千元左右的拍攝套餐最受歡迎,通常可以選擇包含內外景在內的多種主題。

寵物拍寫真的市場正火熱,寵物攝影的形式也更加多元。在張家口崇禮,北京的盧女士和她的兩隻狗一起拍攝寫真。這是她今年第二次為狗狗拍攝旅行寫真。寵物主人盧女士表示,平均拍下來一趟4000多元,戶外拍出來照片比較真實。

攝影師說,雖然這些旅行拍攝的價格相對更高,但今年以來,有愈來愈多的消費者希望帶寵物去不同的場景,實地體驗拍攝。

目前,旅拍性質的寵物寫真已經佔了他所有的訂單三分之一左右。

更多中國新聞
中港澳返台調查旅遊史
【明報專訊】台灣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提升武漢肺炎疫情等級為第二級,中港澳返台旅客全面調查旅遊史,過去兩周去過武漢又有症狀者必須進一步檢查,符... 詳情
涉潤寅詐貸386億 董座:太太不想住非洲 改逃美國落網
【明報專訊】潤寅公司負責人楊文虎、王音之夫婦詐貸386億餘元赴美國,調查局前天將楊文虎押解返台,台北地院認為王音之未到案、夫妻和共犯間犯意聯... 詳情
貨車失控歪倒衝車陣 毀5車釀5傷
【明報專訊】台中市林姓男子開貨車時見綠燈右轉,疑未注意車前狀況,撞上停等紅燈的3輛機車騎士與2輛轎車,驚險一瞬間,被路口監視器全程拍下。這起... 詳情
【明報專訊】桃園古姓男子向陳姓友人借宿被拒絕,心生不滿竟發狂持菜刀、殺魚刀砍殺陳,下手猛烈砍到脖子幾乎斷裂,還猛刺他胸肺,就連顱骨也留下刀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