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1」7個月 200人聚Yoho Mall

[2020.02.22] 發表
元朗Yoho Mall的「7.21事件」7個月集會,有人開香檳「慶祝」有警員確診武漢肺炎,香檳灑滿一地。(梁銘康攝)

【明報專訊】昨日為「7.21元朗襲擊事件」7個月紀念,晚上有逾200人在元朗Yoho Mall聚集,另有逾100人在銅鑼灣站靜坐。在元朗有人開香檳「慶祝」有警員確診武漢肺炎,大批防暴警一度包圍商場並截查市民,有示威者其後在元朗大馬路堵路。

防暴出入口截查 深夜有人堵路

港鐵昨午5時提早關閉元朗站。晚上逾200人在Yoho Mall一期中庭聚集,大叫口號,又展示各種形式文宣。一名男警員前晚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有黑衣人在Yoho Mall一期中庭開多支香檳「慶祝」,又把香檳灑在地上。

晚上8時許,大批防暴警察突然進駐商場各出入口,並截查市民,但未有進入商場內,市民亦可自由進出商場。擾攘一輪後,仍有數十名市民未有散去,繼續不時叫口號。

至晚上10時前後,Yoho Mall商場廣播稱營業時間結束,聚集人群陸續散去。晚上11時許,有市民在元朗大馬路以膠箱及垃圾等雜物堵路,防暴警到場清理。

銅鑼灣站亦有逾百人靜坐紀念7.21事件,有市民揮動「光復香港」旗幟,並展示「查警暴止警謊」、「最緊要人有事」等標語。

證南邊圍村公所僭建 地署令拆

另外,7.21當晚一批白衣人曾經聚集在南邊圍村,並且進入南邊圍村公所。地政總署昨回覆本報稱,根據紀錄,南邊圍村公所位處新界的舊批不可建屋地段,即俗稱「農地」,元朗地政處未有就有關地段興建構築物發出牌照或短期豁免書,會配合屋宇署的行動。

屋宇署指出,南邊圍村公所超出《建築物條例(新界適用)條例》內所指明的豁免條件,整幢建築物屬首輪取締目標的僭建物。該署已向相關業主發出清拆令,茈O其於指定限期內糾正有關違規事項。土地註冊處資料顯示,該幅農地是鄧泉菴祖的祖堂地,屋宇署於2017年已將農地「釘契」,並向業主發出多張清拆令。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分享警染疫新聞 鴿黨三改帖被cap圖
【明報專訊】48歲防暴警前晚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佢周二曾經同59名同袍聚餐。好多網民分享呢宗消息,警民關係緊張下,唔少人話「要慶祝」,有人... 詳情
【Emily】麥理浩遺孀逝世 享年100歲
【明報專訊】前港督麥理浩遺孀麥鄧麗娉(Margaret Noel MacLehose)上周日(16日)逝世,享年100歲,蘇格蘭《先驅報》日... 詳情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持續,近排唔少人鷅穭W評論政府抗疫表現。科技公司慧科就結合大數據運算模型,同埋人工智能文本分析技術,分析1月... 詳情
【明報專訊】前晚出現首宗警員確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引起各界高度關注。確診警員2月18日晚曾經去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出席沙展榮休飯局。有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