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監管機構質疑 會員相繼退出
Shopify逆行 加入臉書天秤協會

[2020.02.22] 發表
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去年10月在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作證。

【明報專訊】臉書(Facebook)創建新加密貨幣的雄心矢志不渝,其天秤協會(Libra Association)在多個合作伙伴退出後現在新增了一個成員。電子商務公司Shopify周五宣布,將加入這個由臉書創建的獨立團體。

Shopify在一份新聞稿中表示,這個決定是其「讓世界上貨幣和銀行業本可做得更好的地區貿易得到改善」行動的一部分。

天秤協會管理者稱,該項目可提供一種可靠的貨幣形式,並且可在世界範圍內流通,特別適合欠發達和資金不足的地區。

天秤協會自2019年成立以後的幾個月,一些成員相繼退出。美國立法者曾引用臉書在保護消費者信息方面的不光彩歷史,呼籲前會員Visa,MasterCard和Stripe的高管評估可能出現的風險,隨後這些支付公司加入第一批放棄會員資格的公司之中。隨後,PayPal,eBay,Booking Holdings, Mercado Pago和Vodafone也相繼退出。

該項目仍然面臨?來自全球監管機構的質疑。在去年的一系列國會聽證會上,立法人員拷問臉書高管是否願意遵守美國相關機構的規定,並要求保證天秤加密貨幣不會削弱美元。

臉書行政總裁朱克伯格(Mark Zuckerber)在10月對美國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表示,如果在獲得美國監管部門批准之前啟動支付系統,臉書將離開天秤協會,但他沒有同意在國會決定採取適當措施之前暫停該項目。

多交所上市的Shopify周五跌3.44%,收686.57加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