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蔓延至更多國家情況堪虞
加國醫療及工商界要部署應對疫情爆發

[2020.02.25] 發表
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昨表示﹐加國為預防新冠肺炎而採取的邊境措施﹐隨荅f毒蔓延至更多國家而變得無效。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公共衛生官譚詠詩醫生昨表示﹐該國為預防新型冠狀肺炎而採取的邊境措施﹐隨荅f毒蔓延至更多國家而變得無效。

到目前為止﹐本國仍能在感染了新冠肺炎的患者到達加拿大後﹐及時被發現﹐並採取隔離﹐這在一定程度上要歸功於在國際機場的旅客檢查。加拿大已經確認了11宗個案﹐但沒有一宗是在本國內部傳播。最近的一名患者是一名40多歲的卑詩省男子﹐在與一名前往伊朗旅行時被感染的女子有緊密接觸後受感染。該女子被確診前﹐男子已出現症狀。

譚詠詩說﹐這些[象令人擔憂。因這意味蚢K制病毒和阻止全球傳播的機會愈來愈小﹔因此﹐加拿大等已出現確診病例的國家需要開始做準備。

她認為﹐最令人擔心的是﹐沒有症狀或只有輕微症狀的人可能在沒有能力進行檢測的國家內把疫症傳播開去。她說,這種情況預示茈球危機,尤其是在像伊朗這樣的國家中,這種病毒最初是在政府不知情的情況下傳播的。

聯邦政府最近更新了對從國外返加的旅行者的建議﹐要求必須在返加後的兩周內對新冠肺炎症狀進行自我監測。譚說﹐政府在機場可採取的重要措施﹐是對進入本國的人進行教育﹐以便他們知道要注意的症狀和體徵﹐以及在有需要時應採取的措施。

她續稱﹐即使世界衛生組織宣布新冠肺炎為大型流行病﹐加拿大的優先重點也不會改變﹐目標仍然是盡可能阻止病毒在本國境內人與人之間的傳播。她認為﹐如將新冠肺炎病毒的傳播拖延下來﹐那也可大大減少該病毒對未來的影響。具體的公共衛生目標是﹐將擴散遏至到渡過了本國的流感高峰期﹐因這可大大地減輕醫院的負擔。

譚詠詩說﹐要為加拿大可能爆發的疫情做好準備﹐不僅取決於醫療系統﹐工作場所也需要做好準備。她說﹐準備工作的一部分將包括鼓勵患病的人留在家堙C

更多要聞一
美股昨狂瀉 金價攀升
【明報專訊】全球產業供應鏈方面的專家預測,此次新型冠狀肺炎疫情對世界經濟的負面影響會超出許多人的估計,甚至可能會導致全球的經濟衰退。隨茪什... 詳情
加元兌美元匯率跌至近兩周低位
【明報專訊】加元兌美元的匯率昨日跌至近兩周的低點,主要原因是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國境外的蔓延令投資者感到擔憂,掩蓋了國內批發貿易量增幅大於預期的... 詳情
環境部向大多區發天氣預警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地區明天將迎來一次全面降雪﹐降雪量最高達15厘米。其後氣溫將會明顯降低﹐人們又有回到冬季感覺。 加拿大環境部昨發出... 詳情
明實施第6階段按章工作
兩周內與省府無法達協議 小學教聯威脅全省大罷工 【明報專訊】代表安省8.3萬名公校小學教師的安省小學教師聯會(ETFO)將從本周三(2... 詳情
兩年後省選 預料NDP轉弱
【明報專訊】安省執政保守黨省長福特預料,2年後的省選,自由黨將會復興,新民主黨將會轉弱,所以保守黨2022年省選戰略﹐依然把安省自由黨作為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