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廚神」師父 法名廚Michel Roux病逝

[2020.03.14] 發表

法籍傳奇名廚米歇爾·魯(Michel Roux,圖)周三(11日)因肺病逝世,終年78歲。他跟哥哥1960年代將巴黎風格的美食帶到倫敦,旗下餐廳1985年成英國首間米芝蓮三星餐廳,被視為重塑英國餐飲風格的風雲人物。

倫敦開餐廳摘米芝蓮三星 全英首例

米歇爾·魯的家人周四公布其死訊,形容他是「謙虛的天才」。他1941年生於法國東部,14歲到巴黎附近的大型糕點店當學徒,其後曾做過英國駐巴黎大使館及金融世家羅富齊家族的糕點師。1960年代,他跟隨哥哥阿爾貝(Albert Roux)到英國工作,兩人1967年在倫敦開設法國菜餐廳Le Gavroche,後來成為英國首間米芝蓮三星餐廳。他自1983年出版過15本書,在全球售出逾250萬冊。他先後獲頒大英帝國勳章及法國榮譽軍團騎士勳章。

他的弟子包括多名現時倫敦最出名的大廚,包括「地獄廚神」拉姆齊(Gordon Ramsay)。曾受他指導的英國名廚兼電視節目主持湯普森(Antony Worrall Thompson)認為,米歇爾·魯兩兄弟改變了英國餐飲的面貌,「在他們來到之前,我們只被視為笑話……現時再沒有人能說英國食物不好了」。(衛報/BBC)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