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及Lyft取消合乘服務

[2020.03.18] 發表
召車服務平台Uber、Lyft均宣布取消合乘服務。

【明報專訊】召車服務平台優步(Uber)在周二宣布因為新冠肺炎大流行而暫停乘車共享服務後,股價下跌6.8%,每股收18.91元。

另一家召車服務平台Lyft也宣布暫停乘車共享服務,股價跌2.41%,每股收18.66元。

投資者可能將Lyft和優步更視為旅遊股,該類股是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下受創最重的類股。一些衛生和政府官員已要求公眾避免非必要的旅行並停留在家中,以減緩新冠肺炎擴散速度。

達美航空(Delta)和嘉年華郵輪公司(Carnival)股價也因此大跌。

優步在3月2日的一份年度財務文件中警告,疫症大流行或類似的公共衛生顧慮,如最近發生的新冠肺炎大流行,將會為其業務帶來重大風險。公司也正在轉移至線上工作或暫停運作以減緩病毒擴散速度。

更多經濟要聞
航空公司航班大減
【明報專訊】聯邦快遞(FedEx)行政總裁史密斯(Fred Smith)周二表示,由於新冠肺炎爆發,航空公司貨運量下降,該公司已準備好應對增...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