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國盃延至明夏?美洲盃押後

[2020.03.18] 發表
四年一度的歐洲國家盃,自1960年首辦以來首次延期,亦將是首次在單數年上演。(路透社)

歐洲爆發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歐洲足協昨日開視像會議後決定,原定6月舉行的2020年歐洲國家盃,延期一年至2021年6月舉行。今次是這項國際大賽舉辦16屆以來,首次在單數年上演。而美洲國家盃亦落實延期一年至明夏。

歐聯料4月中復賽 決賽或6月27日舉行

2020年歐國盃比賽日期原是今年6月12日至7月12日,由包括意大利羅馬的歐洲12個城市共同舉辦,但由於新冠肺炎肆虐,歐洲足協決定延期一年,新比賽日期是明年6月11日至7月11日。

歐洲足協的聲明指出:「所有參與比賽的人的健康是最重要,同時也要避免給參與比賽的國家,帶來不必要的公共服務壓力。這舉措將有助所有受疫情影響的國家,得以完成國內賽事。」

歐洲足協又落實該會主辦的球會賽事及國際賽(包括友誼賽)將會暫停,直到另行通知。此外,西班牙《馬卡報》等多間外媒報道,歐聯決賽日期暫定在6月27日於土耳其伊斯坦布爾舉行;歐霸決賽則在6月23日於波蘭格但斯克上演;歐聯預計在4月中復賽,先完成16強次回合比賽。

另外,南美足協昨日宣布,美洲國家盃亦延期一年至明夏,續由阿根廷及哥倫比亞合辦,受邀請參賽隊伍是澳洲及卡塔爾兩隊。

更多體育
東京奧運會仍按計劃籌辦
在足球歐國盃和美洲盃相繼宣布推遲一年之後,國際奧委會(IOC)昨日亦發表公告,表示新冠肺炎疫情正給2020年東京奧運會帶來衝擊,形勢每天都在... 詳情
日奧委會副會長染疫
東京奧組委理事高橋治之上周提議,押後東京奧運兩年。日媒《日刊體育》報道,方案獲得部分理事和議,將在本月30日開會討論。而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續下... 詳情
難民隊再亮相 東奧增至37人
2016年里約熱內盧奧運首設10人難民隊(圖),為各地有能力在奧運達標,但未入籍的難民提供出賽機會,東京奧運亦會繼續效法。國際奧委會於去年中... 詳情
祖雲達斯中場馬杜迪確診
繼後衛魯加尼之後,祖雲達斯中場馬杜迪(前,球會官網)成為該支意甲豪門第二位確診新冠病毒球員。 祖雲達斯昨日證實,馬杜迪經新冠病毒檢測結... 詳情
渥太華參議員一名球員新冠肺炎病毒測檢呈陽性反應,成為北美冰聯(NHL)第一位確診新冠病毒的球員。 參議員昨日發表聲明,證實球隊一名球員...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