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國免醫科生畢業試 萬名新醫生投入防疫

[2020.03.18] 發表
意大利境內的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當局將緊急招募1萬名醫學生投入防疫工作。(歐新社)

【明報專訊】意大利將緊急招募1萬名醫學生投入防疫工作,取消他們的畢業考試,以幫助陷入困境的醫療單位應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

《路透社》報道,自2月21日疫情爆發以來,意大利已有2503人死於新型冠狀病毒,確診人數已激增至31,506人,使意大利成為中國以外疫情最嚴重的國家。

在疫情最為嚴重的意大利北部,這場危機已將醫院逼到極限,隨著全國感染人數增加,其他地區也爭先恐後地加強當地的醫療體系。

大學研究部部長曼弗迪(Gaetano Manfredi)說,政府將讓昨年的醫學畢業生提前約8到9個月開始工作,並免除他們通常在資格考試之前參加的強制考試。曼弗迪的聲明指出,「這意味會立即向國家醫療體系釋放大約1萬名醫生的能量,對於解決我國正面臨的短缺問題至關重要。」

畢業生將被送到家庭醫學診所和老人中心,以騰出更多經驗豐富的醫生,這些醫生將被送到需要迅速填補人力的醫院。

更多國際要聞
全球封城封關潮 研究揭成效關鍵
全球愈來愈多國家以封城鎖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傳播。繼西班牙、德國、馬來西亞之後,加拿大、秘魯、智利等地亦有類似宣布。法... 詳情
意重災區棺材堆積訃聞急增
意大利上周起全國封城,禁止公眾聚集,包括舉行葬禮。有新冠肺炎患者的家屬稱,無法在親人臨終時陪伴其身邊,甚至因自己要隔離而不能見證親人下葬是「... 詳情
G7領袖視像會議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等七國集團領袖周一舉行視像會議,商討應對新型冠狀病毒大流行下的公共衛生和經濟衝擊等問題。(法新社) 詳情
【明報專訊】國際奧委會重申,會致力令7月的東京奧運如期舉行。 國際奧委會與多個單項體育運動組織開會後發表聲明,重申會致力在7月舉辦東京... 詳情
討論防疫遭炸彈攻擊  泰國南部連環爆25傷
【明報專訊】泰國南部耶拉府(Yala)的主要行政中心昨(17)日前接連發生2賽爆炸事件,造成25人輕重傷。爆炸發生前,數百名當地官員與穆斯林...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