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寶時捷榮膺最佳汽車品牌

[2020.03.18] 發表
Porsche 被《消費者報告》評選為質素最佳的汽車品牌

車迷

《消費者報告》最近除了評選出2020年10佳汽車之外,亦根據各汽車品牌(brand)旗下的車輛得分,將市場上的33個汽車品牌排名,作為讀者買車參考。

結果,德國豪華車品牌寶時捷(Porsche)脫穎而出,以86分摘下桂冠。韓國現代(Hyundai)車廠的豪華品牌Genesis 以84分緊隨其後,而這也是Genesis連續第二年獲選為最佳品牌亞軍。

至於去年的品牌冠軍Subaru,今年則跌了兩位,以81分位列第三。第四及第五名分別是萬事得(Mazda, 79分)和日本豐田(Toyota)車廠的豪華品牌凌志(Lexus,77分)。

有贏就有輸,在今年的品牌排名榜中敬陪末座的是快意佳士拿(FCA)旗下品牌快意(Fiat),只得43分,而這也是快意連續第四年蟬聯包尾大番。三菱(Mitsuhishi)以46分排名倒數第二;而快意佳士拿旗下另一品牌Jeep則以49分排名倒數第三。

品牌質素改善最大的是新進電動車製造商Tesla,去年它排名19,今年大幅躍升8級至第11,成為本地排名最高的車廠,這主要得力於其Model 3及Model S房車在可靠性方面的改善。至於最大跌幅,則為本田車廠的豪華品牌Acura,它由2019年排名16大跌至今年的24,勁跌8位。《消費者報告》表示,這主要是受到MDX及RDX兩輛跨界車的影響。

福特車廠旗下豪華車品牌林肯(Lincoln),以73分排名13,是本地車廠中排名第二高。不過,它比去年的排名跌了5位。至於通用車廠,它排名最高的品牌是Buick,排第19名,比去年跌了1位。

以個別車輛來說,得分最高的有兩輛:Toyota Avalon家庭房車及Kia Telluride SUV,它們的得分高達93分。

《消費者報告》評選最佳汽車品牌,除了透過超過50次路試以測試汽車的不同性能之外,還保括汽車的可靠性,車主的滿意程度,以及汽車是否能安全保護乘客。

以下是《消費者報告》對市面33個汽車品牌在2020年的排名,括號內是該品牌所得分數:

(1) Porsche (86)、(2) Genesis (84)、(3) Subaru (81)、(4) Mazda (79)、(5) Lexus (77)、(6) Audi (77)、(7) Hyundai (75)、(8) BMW (75)、(9) Kia (74)、(10) Mini (74)、(11) Tesla (73)、 (12) Toyota (73)、(13) Lincoln (73)、(14) Infiniti (73)、(15) Honda (72)、(16) Volkswagen (70)、(17) Nissan (70)、(18) Chrysler (69)、(19) Buick (69)、(20) Mercedes-Benz (68)、(21 Dodge (68)、(22) Volvo (67)、(23) Ford (66)、(24) Acura (66)、(25) Chevrolet (61)、(26) GMC (59)、(27) Alfa Romeo (59)、(28) Jaguar (57)、(29) Cadillac (57)、(30) Land Rover (50)、(31) Jeep (49)、(32) Mitsubishi (46)、(33) Fiat (43)。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