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其他新聞
蓬佩奧訪阿富汗 挽救美國塔利班和約
匈牙利總理稱抗疫 促緊急權力不設限
韓「N號房」Tg性虐片網絡 主腦落網
[顯示全部題目]

[昔日明報]

 
國際
 世衛譚德塞:疫情正加速蔓延

【綜合報道】世衛總幹事譚德塞指,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正在加速蔓延。

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圖)相信,仍然可以改變病毒大流行的軌[,他指各國實施防疫措施後,將令保護裝備等防疫物資愈來愈短缺,他會與G20國家領袖會面,促請他們增加防疫物資的產量,避免實施出口禁令,並確保所有「救命工具」平均分配。

譚德塞表示,新冠肺炎全球報告已逾30萬病例,這個數字令人心碎,由於大流行正在加快,他呼籲各國不能僅靠防守,也必須加強測試。根據WHO截至昨天上午資訊,目前共有189國報告確診病例,累計達33萬例。

他說,自第一個報告病例至10萬病例經歷67天、接下來增加至20萬病例花了11天,而至30萬病例卻只花了4天,強調疫情全球大流行正在加速中。

他說,不能僅靠防守就贏得比賽,也必須進攻。各國要求人們待在家和其他遠離措施可以減緩病毒傳播,但這只是防禦,為贏得勝利,各國需要攻擊,也就是積極測試每個可疑病例、追蹤和隔離每個密切的聯繫者,還可以改變大流行的軌跡。

譚德塞說,解決疫情需要全球政治承諾和協調,他本周將要求20國集團(G20)領袖共同努力,以提高個人防護裝備及醫療設備產量,除取消出口禁令還要確保公平分配。

他提到一些小型、觀察性和非隨機的研究不是目前所需藥物的答案,當參與大型研究的國家愈多,就可以更快地獲得關於藥物有效性的結果,並進而挽救更多的生命。

 
 
今日相關新聞
世衛譚德塞:疫情正加速蔓延
德國禁止兩人以上聚會
丹麥超市防囤貨出招 第二瓶搓手液漲價25倍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