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Van舞龍撞橋邊 司機涉危駕被捕

[2020.04.03] 發表

【明報專訊】網上流傳影片顯示,前日4時許一輛44A線綠色小巴於元朗公路行駛期間左搖右擺,一度撞向天橋石壆,涉事57歲司機涉危險駕駛被捕及被即時停職。

警方表示,前日接報一輛小巴沿元朗公路往屯門方向期間,司機的駕駛態度及精神狀態懷疑有問題。警員接報到場,該名57歲姓盧男司機報稱不適,警員即時要求小巴公司安排另一輛小巴接走乘客,及安排另一名司機駛走小巴。警方昨日拘捕該司機涉嫌危險駕駛,會循司機的身體及精神狀態、駕駛態度及車輛機件問題調查案件。警方已扣留涉案小巴檢驗,並在該小巴路線車站張貼通告,呼籲更多乘客向警方提供資料。

不斷切線 乘客驚慌尖叫

片段顯示事發時小巴在元朗公路左搖右擺及不斷切線,司機更一度問「呢條咩路薄H」車上乘客不斷喝令司機停車,亦有女乘客驚慌尖叫,其間司機一直沒有回應,更一度撞向天橋石壆後繼續行駛。有乘客見狀上前控制挼L,小巴車門在行車期間打開。涉事44A線小巴由上水開往屯門,位於屯門的小巴站貼出告示,涉事盧姓司機已被即時停職。

小巴路線負責人潘女士稱,涉事司機為中更司機,每周開工3日,工作時間為下午2時半至晚上7時半。她說,事後與司機對話,稱對方「對答都清晰」。被問及司機是否不適,她說,「要醫生證明,因為我們也不理解,平時也要他精神才可開車」。

更多港聞
環團推遠紅外線可重用口罩 稱消臭抗菌
【明報專訊】環保組織「世界綠色組織」聯同企業推廣一款「遠紅外線」可重用口罩,聲稱口罩以金屬物料結合紡織紗線製成,能散發遠紅外線,並稱遠紅外線...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上任後「內訪」27次  陳帆搭飛機遠多高鐵
【明報專訊】政府不時力銷高鐵有幾方便,所謂「身體最誠實」,運輸及房屋局長陳帆上任後到內地「內訪」,就坐飛機多過坐鐵路。佢上任後「內訪」27次...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經常舉辦導賞團,去年7月1日被闖入後,導賞團服務一直暫停。立法會秘書長陳維安回覆議員提問時透露,去年6月以來,鰜O安事件中... 詳情
【Emily】海洋公園休業  企鵝日日進補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出現動物受感染個案,海洋公園1月下旬起暫停開放,原來呢段休園時間,員工都無鬆懈。海園公園鐪acebook公布短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