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稱非禁出街 只是不滿人多聚集

[2020.04.03] 發表
多市政府關閉市內所有公園。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共衛生局呼籲市民如非必要﹐最可減少外出的同時﹐但不會禁止市民外出遛狗、散步或做運動﹔然而﹐市長莊德利對於一些公園內聚滿市民﹐又表演惱怒﹐有市民對此無所適從。

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德維拉(Eileen de Villa)說﹐固然市民應盡量留在家中﹐但以上的活動﹐亦算合理。

不過﹐市長莊德利前天(1日)就狠批一些公園擠滿人﹐又指位於湖濱區的Sunnyside公園則尤其過分﹐批評有些市民沒有遵守法規。

莊德利昨早(2日)接受電台訪問時則澄清﹕「不是說不能外出﹐只是有些地方聚滿人﹐這就是目前所不能容許。」

市府現已將多個戶外設施關閉﹐包括洗手間、無繩放狗區、運動場、野餐地點等﹐但公園內一些綠帶區則仍然開放。

有市民對於能否外出﹐以及可在戶外進行甚麼活動感到混淆﹐對此﹐莊德利便說﹐市民可到一些較安靜的地方舒展身體。前題是進行一些活動時﹐必須與他人保持2米的社交距離。

他說﹕「市民可開車到一些小街。至今我便未聽到有關內街聚眾的投訴。」

市府準備向那些硬闖已關閉公園的市民﹐最高罰款5,000元。

更多要聞一
安省確診逼近3000宗53死 34間護理院及老人院爆疫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的新冠肺炎確診數字為401宗,總數達到2,793宗。首席醫療官威廉說﹐目前每天的新增的數量﹐反映了3月16日那個周末開始... 詳情
今首發疫情預測數據 省長明言「真實的殘酷」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表示,天氣預報顯示未來幾天天氣會好轉,省府擔心這會令到更多人出門,不遵守保持社交距離的規定,因... 詳情
總理無意公開本國疫情預測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天稱﹐政府目前掌握一些對於加國疫情走向的分析和預測,這些預測內容他會在傍晚和省長電話會議中分享。他重申說﹐預測中包含... 詳情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被問及加拿大疫情會否持續至今年7月時,他說,根據當前疫情發展﹐聯邦只能說未來2個月可能發生什麼。 美國總統特朗普... 詳情
任職初生嬰深切治療部新寧醫院職員確診染疫
【明報專訊】新寧醫院(Sunnybrook Hospital)初生嬰兒深切治療部一名職員﹐於上月28日被確診感染新冠肺炎。該名職員目前正在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