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業務料全面受創
股票遭降級目標價調低

[2020.04.03] 發表

【明報專訊】Guggenheim分析師周四調降迪士尼(Walt Disney)股票評級並降低其目標價,不過該公司股價收盤仍上揚2.06%,至96.97元。迪士尼目前正為新冠肺炎疫潮擴散所拖累。

Guggenheim分析師摩里斯(Michael Morris)周四在一份研究備忘錄中表示:「迪士尼遭新冠肺炎疫潮打擊尤其嚴重,幾乎所有部門都受到影響。」摩里斯將迪士尼2020年每股盈利,自先前的5.20元調降至2.94元。2021年每股盈利則自原先的5.90元調降至4.27元。

摩里斯將迪士尼股票評級從吸納降為中性,並將迪士尼股價目標價從160元降至100元。新冠肺炎疫潮已迫使迪士尼無限期關閉它的美國、歐洲和亞洲標誌性公園,暫時停止真人版電影製作,停止郵輪業務,幾乎取消了所有ESPN的體育節目。

摩里斯表示,新冠肺炎疫潮對迪士尼短期的財務和股價會產生嚴重的影響,他仍長期看好迪士尼。他表示,對迪士尼長期創造價值的潛能並無改變。

但目前,迪士尼股價已遭重創。自2月24日以來,其股價已下滑了28%。同期間,標普500指數則下跌了23%。迪士尼業務目前尚有一個亮點,它的Disney+串流服務由於數以百萬計的美國人因疫潮必須留在家中而表現良好。其他對手如Netflix、蘋果公司(Apple)、Comcast和亞馬遜(Amazon.com)的串流服務也被看好。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