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新冠疫情將完全改寫足球
國際足協主席倡精簡賽事

[2020.04.03] 發表
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表示足球應縮減賽程及規模。

國際足協主席恩芬天奴周四表示,在新冠疫情過後,足球運動將截然不同。他再次呼呼改革賽程,縮小賽事規模。

恩芬天奴接受意大利安莎社採訪時表示:「我的意大利人的心被可怕的痛苦畫面撕裂,這些畫面描述了影響我們國家家庭的哀痛。足球會回來,當足球回來,我們會一起慶祝走出噩夢。然而,有個教訓你我都必須汲取:疫情爆發過後的足球將完全不同,將更具包容性和社會性,得到更廣泛支持,更具全球性,不那麼傲慢,更受歡迎。我們會變得更好,更有人情味,更注重真正價值。」

恩芬天奴上周告訴《米蘭體育報》,現在是退一步改革足球的時候了,因為這項運動的賽程清單已經超負荷,財政資源愈來愈集中到精英球會手中。他建議「更少但更有趣的錦標賽」,「也許更少的球隊,但更多平衡。更少比賽,但競爭更激烈,以保障球員健康。」

周四晚些時候,恩芬天奴又通過蘇黎世的視頻連線,在巴拉圭南美足聯年會上表示,「任何派對都要付出生命的代價。這是第一次,足球不是最重要的!健康是第一位的,而且必須持續下去,直到戰勝這種疾病。我們都希望明天能有足球,但不幸的是,這不可能。今天世界上沒人知道什麼時候能像以前一樣踢球。回歸常態時,我們的世界和我們的運動將有所不同。」

他再次呼呼擱置爭議,改革賽程,「作為足球管理者,我們有責任,首先確保足球能夠生存下去,其次再向前邁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利益,但必須發言,把一些之前還沒討論的話題擺在桌面上。在國際比賽日程表上,我們必須本著合作和團結的精神,尋找世界範圍內的方案來解決這些問題。」

不過,縮減賽程為球員減負已是老生常談,但足球管理機構與球會方面在指責對方的同時,都不願從我做起。無論國際足協旗下的世冠盃,還是歐洲足協旗下的歐國盃,都在紛紛擴軍。

恩芬天奴表示,國際足協已準備好與各方談判,就賽程及相關爭議話題達成共識,「我們處於非常穩固的地位,正因為如此,國際足協在市場和世界上都享有信譽。我們將對損害進行評估,包括對所有足聯的損害,與所有感興趣的團體磋商。我們正在非常努力地保護球會和球員。」

更多體育
華倫愛斯賓奴共15將康復
新冠肺炎疫情續肆虐歐洲,但西甲「重災區」球會華倫西亞及愛斯賓奴,昨不約而同據報傳出喜訊。10名確診的「蝙蝠兵」在第2次測試中全呈陰性;聯賽包... 詳情
被球迷戲稱為「新四大聯賽」之一、中美洲國家尼加拉瓜的足球聯賽,毋懼疫情至昨晨仍繼續作賽。當地球會迪里亞(Diriangen)的經理坦言,球員... 詳情
雷耶斯喪命原因超速兼爆胎
西班牙警方昨透露,曾效力阿仙奴的雷耶斯(圖)於去年6月1日車禍中喪生,肇事主因是由他駕駛的車速高達時速187公里,以及出事車輛左邊車轆爆胎失... 詳情
溫網取消 老將震驚
原定6月底開鑼的溫布頓網球錦標賽,因新冠肺炎疫情告吹,不少球星均感可惜但理解決定。不過,步入職業生涯尾聲的老將或受到打擊,包括今年雙雙踏入3... 詳情
王康怡無緣再戰溫網青年組留憾
港產網球新星王康怡(Cody)去年在溫布頓錦標賽帶來驚喜,打入青年組女單16強;上月踏入18歲的她原計劃今屆再爭佳績,不料賽事終告取消,令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