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薪金補助未完善 37%人嘆無法受惠
38%稱太遲 已解僱員工

[2020.04.07] 發表

【明報專訊】就聯邦政府推出的薪金補貼,各小企業對其有效性意見不一。由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進行的一項最新民意調查顯示,即使政府提高「加拿大緊急薪金補助」(Canada Emergency Wage Subsidy﹐CEWS)仍有企業表示起不到作用。有29%受訪者稱,該補貼將防止他們進一步裁員或者召回員工。另有37%的人表示,這筆補貼無法幫到他們。還有21%的人不確定這是否會有幫助。

認為CEWS將提供幫助的29%的人群之中:

· 44% 稱會幫助他們保留部分員工。

· 35%稱會幫助他們保留所有員工。

· 29%稱會幫助他們召回一些被裁員工。

· 9% 稱會幫助他們召回所有被裁員工。

認為CEWS不會有幫助的37%的人群之中:

· 38%的人稱太遲,員工已經解僱,而這不能輕易逆轉。

· 30%的人稱他們撐不到拿到補貼的6個星期。

· 21%的人擔心他們無法證明獲得資格所需的30%的收入下降。

· 17%的人說根據當前條件,他們無資格申請。

這項調查是由加拿大獨立商業聯盟(CFIB)在剛過去周末進行的調查。該協會主席凱利(Dan Kelly)表示:「聯邦政府邁出了一大步,將工資補貼提高至75%,並向所有規模和結構的企業開放。 它會幫助很多人,但是仍然有很多急需幫助的企業表示他們將無法申請。」他續說:「為實現該計劃幫助企業留住員工和避免裁員的目標,還有更多工作要做,以使該計劃取得成功。」

更多要聞一
越境恐會帶來傳疫風險
【明報專訊】安省的一些醫院現在禁止醫護人員過境到美國密歇根州工作。 截至周日,密歇根州已確認超過15700例新冠肺炎病例,超過了全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