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宗主持復活節彌撒 籲不要向恐懼屈服

[2020.04.12] 發表
教宗方濟各昨日在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復活節彌撒。(美聯社)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教宗方濟各昨日(11日)在梵蒂岡聖伯多祿大教堂主持復活節彌撒,呼籲信眾不要向恐懼屈服,並要傳遞希望的信息,他同時也要求終結戰爭。

原本可以容納1萬人的聖伯多祿大教堂,今年因應疫情,復活節彌撒只有20多人參與,包括數名神職人員及規模小於平日的唱詩班。

方濟各提到,福音書記載耶穌的墳墓被發現是空的,那時候,人們對未來產生恐懼,一切都需要重建;對比今日的新冠病毒疫情,人們也對未來感到擔憂,一切都需要重建,「對他們而言,對我們而言,這是最黑暗的時刻」,呼籲人們不要害怕,不要向恐懼屈服,需要帶出希望的信息。教宗又譴責武器貿易,同時敦促富裕的人伸出援手幫助窮人。(路透社)

更多國際要聞
復活節假開始 意北重災區交通流量增
全球多國上周五(10日)開始一連4天復活節假期,是疫情爆發後首個長假,部分地區人流明顯增加。意大利、英國等歐洲多國加強人流管制,慎防民心因感... 詳情
公布實施僅距兩小時 土國戒嚴引恐慌搶購
土耳其上周五(10日)晚上突然宣布,全國31個省周六零時起實施48小時戒嚴控疫,包括首都安卡拉和經濟重鎮伊斯坦布爾等,民眾如非必要均須逗留寓... 詳情
越南恢復大米出口
【明報專訊】上個月以確保國內有足夠糧食為由,下令暫停出口大米的越南政府,決定恢復在今個月出口大米。 越南政府發表聲明,表示總理阮春福批... 詳情
世界衛生組織11日晚發布的每日疫情報告顯示,截至4月8日,52個國家和地區累計向世衛組織報告醫護人員新冠感染病例22,073例。 報告... 詳情
在厄瓜多爾最大城瓜亞基爾,有民眾上周五到工廠購買氧氣罐。厄瓜多爾的新冠肺炎疫情為拉美最嚴重之一,該國人口雖只有1750萬,但已有5000宗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