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長罵反對抗疫措施者自私 加薪獎勵醫護及護理院員工
百人違緊急狀態令 省議會外示威要求重開經濟

[2020.04.26] 發表
省議會外要求馬上重開經濟的示威者。(加新社)
圖為道格福特出席新聞會。(加新社)
省議會外要求馬上重開經濟的示威者。(加新社)

【明報專訊】省長道格福特昨日宣布,在未來16星期大幅提高35萬名一線人員的工資,其中包括了醫護人員及長期護理院的員工。

對於昨日在省議會外示威的群眾,福特斥責他們的行為違法,示威者是「無文化水準的俗人」,指責他們不僅危害自己,而且危害安省所有的居民。

在宣布提高一線員工薪酬時,他說,在大流行期間,從事必需服務的人員一直在照顧所有人,因此,作為省長,照顧他們是他的工作。

在此新的「大流行加工獎勵」下,護士,個人支持人員,長期護理人員,醫院工作人員,懲教人員和許多其他類別的工人,在接下來的16周中將每小時將額外獲得4元。每月工作100小時以上的工人,每月還將獲得250元的額外獎金,在此期間最高可獲得額外1000元。

對於一個普通的全職工人,道格福特說,這將在未來4個月內會多獲3560元。他說,聯邦政府已與安省合作為該計劃提供資金,並感謝他們為使該措施成為可能而提供的支持。

安省省議會外昨日近百人示威者公民抗命,要求馬上重開經濟,道格福特發火痛斥示威者不負責任和自私,公然違反法律,令每名省民都受到威脅,是一群無文化水準的俗人。示威期間有員警到場但未有人被捕。

在安省新冠病毒更新期間,道格福特稱這批示威者為「無文化水準的俗人」(A bunch of yahoos),並指責他們不僅危害自己,而且危害安省所有的居民。

他說,示威者的舉動絕對是不負責任和魯莽的,而考慮到大流行期間醫療人員在全天候工作以保護社區,他個人認為示威者們的行為「自私」。

省長表示,他不想看到安省居民為壓平曲線而付出的所有辛勤努力被浪費,並警告說,如果其他人效仿這些示威者的榜樣,他們的舉動可能「使我們倒退數月」(意即前功盡廢) 。

道格福特強調說,示威者絕對是違反法律的,但是即使他說他希望他們可以被票控,他也表示將把懲罰權留給現場的警員。

但是,多倫多警方發言人後來表示,抗議後沒有逮捕任何人,也沒有發出任何罰單,稱人群合規,並進行了社交距離。

更多要聞二
安省新確診大減至476宗 仍需觀察不能放鬆警惕
【明報專訊】安省新增確診病例昨(25)日大幅下降!但安省首席醫療官威廉斯醫生警告,當發生像昨日市中心省議會前的示威,這會增加社區傳播危險。 ... 詳情
康復者沒證據有抗體免感染 有足夠防護裝備才重開經濟
【明報專訊】安省省府稱將於下周公布經濟恢復計劃,加拿大總理杜魯多昨(2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被問及有關重開經濟時表示,在重開經濟前,加拿大必... 詳情
安省70歲女病人用呼吸機5周 深切治療房中唯一存活病患
【明報專訊】70歲的Linda Lam(圖)是安省首批接受插喉管的新冠病毒患者之一,在接受治理七個星期後,終於離開了深切治療病房。到目前為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