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客付百元小費 餐館老闆感謝支持
疫境下溫馨動人小故事

[2020.05.04]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期間﹐許多餐館開設外賣服務﹐維持生存﹐一些客人為了表達對餐館業支持﹐願給出更多小費。位於多倫多市Lower Ossington的一間亞洲風味餐館Foxley﹐日前收到客人的大額小費﹐事件令人感動。

將事件公布在網上社交平台Instagram的Foxley老闆兼廚師Tom Thai說:「當我收到這筆巨額小費時嚇了一跳。這位客人花費91元購買食品﹐消費收據上卻顯示191元。我最初以為弄錯了﹐於是給送餐公司打電話核實﹐送餐公司答覆說:「客人明確表示這多出100元是給餐館的小費﹐令我非常感動﹗」

Thai還說:「疫情期間大部分客人都給出最少20%的小費。我清楚記得﹐我們開始做外賣的第一天﹐一名客人以全價訂購了我們的酒水和給了30%小費﹐當時我們酒水有50%的折扣促銷。這些慷慨而善良的人們給了我繼續經營下去信心。」

當談到餐廳未來時﹐Thai表示﹐現實確實很困難﹐房租、食材成本、水電、稅金和人工開支﹐令他財政壓力很大。但他說﹐無論如何自己會堅持下去﹐不為別的﹐就是為了這些好心支持我們的顧客。

更多要聞一
多大櫻花綻放吸睛
【明報專訊】在櫻花盛放期間﹐多倫多市政府為怕人群聚集﹐於是關閉海柏公園(High Park)﹐市民唯有退而求其次﹐將賞櫻地點轉移至多倫多大學... 詳情
餐飲零售復蘇慢改模式求存 廳長警告重罰違新指引商戶
【明報專訊】安省新冠肺炎的新增確診個案經過前天(2日)一度升至逾500宗﹐昨日又回落至434宗。另有40人死亡﹐令安省累積死亡人數升至1,2... 詳情
疫情隔離臨時措施影響深遠 留家工作增行人空間或延續
【明報專訊】新冠肺炎疫情期間﹐人們採取了許多隔離舉措。一些專家稱﹐這些舉措有的是臨時的﹐但也有不少帶來新的觀念﹐可能影響疫情過後的城市生活。... 詳情
安省病毒檢測嚴重滯後 傳因衛生官內鬥
【明報專訊】據多倫多《星報》報道稱,在此次新冠肺炎疫情中,導致安省的病毒檢測能力嚴重滯後的原因,是因為衛生官員的內鬥,提出的建議南轅北轍,相... 詳情
【明報專訊】安省Simcoe Muskoka區首席醫療官加德納醫生(Dr. Charles Gardner)表示﹐上月22日﹐有33名到該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