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明車主:IIHS選出2020年23輛最安全車輛

[2020.05.06] 發表
2020 Honda Insight 是最安全汽車之一

竹絲雞

選購汽車,除了價錢、性能、款式、設施等之外,汽車是否安全,是否能好好保護司機和乘客也很重要,甚至是最重要的標準。

想買一輛在撞車時能好好保護司機及乘客的汽車,可以參考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學會」(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簡稱IIHS)每年推薦的名單,該學會採用自已發展出來的撞車測試的結果,告訴公眾那些汽車最安全。

IIHS於1959年由汽車保險公司資助下成立,通過研究及評核汽車在撞車時的安全程度,遊說車廠改善及促進政府改變政策,逼使車廠製造更安全的汽車,目的在減少撞車及所引致的人命及財物的損失。IIHS的撞車測試可說是目前最權威的一個,比起美國政府運輸部的測試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標準愈來愈高。

在2020年,要成為IIHS的最高安全選擇「Top Safety Pick+」及次優的「Top Safety Pick」,汽車要在該學會的6個撞車測試中取得「良好」(good)評級,包括最新的車頭乘客位的小型交疊車頭撞車(small overlap front crash)測試。

此外,「Top Safety Pick+」還要有「良好」或「可接受」(acceptable)的車頭燈系統作為標準設施;也要有能獲得「高級」或更高級別評級的車頭防止撞車系統及車頭防止撞到途人系統作為選擇設施。在今年之前,要獲得「Top Safety Pick+」只需車頭防止撞車系統,防止撞到途人是今年的新要求。

次優的「Top Safety Pick」方面,合資格者要有「良好」或「可接受」(acceptable)的車頭燈作為選擇設施;也要有「高級」或更高級別評級的車頭防止撞車系統及車頭防止撞到途人系統作為選擇設施。

2020年的車輛中,獲得「Top Safety Pick+」的車輛有23輛;至於能取得次優的「Top Safety Pick」評級的,包括上述23輛,總共有64輛。其中日本萬事得(Mazda)車廠表現最佳,有5輛車獲得;韓國現代(Hyundai)汽車集團則有3輛。

以下是IIHS評選出來2020年最高安全選擇「Top Safety Pick+」的23輛車的名單,可供消費者作買車參考:

小汽車:Honda Insight、Mazda 3 hatchback、Mazda 3 sedan、Subaru Crosstrek Hybrid。

中型汽車:Mazda 6、Nissan Maxima、Subaru Legacy、Subaru Outback built after October 2019、Toyota Camry。

中型豪華車:Lexus ES、Mercedes-Benz C-Class sedan with optional front crash prevention、Tesla Model 3。

大型豪華車:Audi A6、Genesis G70 built after December 2019、Genesis G80。

小型SUV:Mazda CX-3、Mazda CX-5 with optional front crash prevention、Subaru Forester。

中型豪華SUV:Acura RDX、Cadillac XT6 built after October 2019、Hyundai Nexo、Lexus NX、Mercedes-Benz GLE-Class built after July 2019 with optional front crash prevention。

更多車主特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