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加快興建地鐵 新車站擬發展房產

[2020.07.07] 發表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在加快建設地鐵線的同時﹐還打算在這些新的地鐵線未來沿線的20多個車站附近﹐加快房地產、包括廉租屋的開發建設。此間媒體報道﹐安省進步保守黨昨天(7日)提出一系列立法項目﹐方便在新的地鐵站上面或附近﹐開發新的居住社區。

這些新的地鐵線﹐首當其衝是「安大略線」﹐還有就是士嘉堡地鐵、艾靈頓西部輕鐵線和央街地鐵北上工程。熟悉內情的一位官員說﹕「這些將是新的地鐵站﹐而不是多倫多公車局系統現有的地鐵站。」這位官員說﹐省府的設想是﹐本來就需要購置這些新地鐵站附近的地皮。那麼既然買了這些地皮﹐就可以開展建設。

交通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宣布這方面的新舉措。其中一個可能引起爭議的設想﹐是取消公交項目批准過程中「必要性」的聆訊。省府說﹐該類聆訊並無法律效力﹐但會帶來一系列圖章程序﹐造成工程拖延12個月。

梅龍尼於今年2月宣布的加快公交建設立法中﹐提到要擴大省府權力﹐來徵購土地﹐並減少受到環境政策的約束。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