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季交車逾9萬部超預期
特斯拉市值日均?漲140億

[2020.07.07] 發表
特斯拉股價周一又勁漲逾13%。

【明報專訊】在迄至周一為止的5個交易日裡,電動車製造商特斯拉(Tesla)增加的市值即已超過3大車廠,通用(GM),福特(Ford)和快意佳士拿(Fiat Chrysler)的市值總和。在上述5個交易日裡,特斯拉市值平均每天增加140億美元。

特斯拉股價今年以來一直在?升,特別是在新冠肺炎疫潮拋售潮後?漲更勁,其第2季較市場預期為佳的新車交付數量亦有推波助瀾之功。過去一周,特斯拉每天增加的市值都等於快意佳士拿的市值。

Wedbush Securities分析師伊夫斯(Daniel Ives)表示:「肯定有一個重要的散戶因素正在推動特斯拉股價上漲。」伊夫斯意指在像Robinhood這樣平台上交易的散戶。

伊夫斯表示,許多大機構投資者現在也想擁有特斯拉的股票,並投資電動車市場。他說:「在新冠肺炎疫潮和一個黯淡的宏觀環境中,在其他汽車製造商正遭遇嚴峻挑戰時,特斯拉居然仍拉出9萬交付車輛的亮麗數字。」

特斯拉7月2日表示,第2季交付了90,650輛新車,分析師平均預期為83,000輛。

熱錢紛紛希望湧進特斯拉的現象,亦為Roth Capital Partners的分析師厄文(Craig Irwin)注意到。他說,特斯拉的市值受到基金經理的拉抬。這些基金經理將特斯拉視同Netflix,亞馬遜(Amazon.com),臉書(Facebook)這樣的公司,並將其視為大型成長型股票。

厄文表示:「那些基金經理不了解,特斯拉和前述的幾家公司不一樣,它不是一個贏家通吃的行業。」厄文指出,約有超過180種電動車將於2025年面世。

在迄至周一為止的5個交易日中,特斯拉股價有4天至少上漲5%。特斯拉股價上漲的連貫性是史上所罕見。這也是特斯拉首次錄得5個交易日中,4個交易日如此大的漲幅。最近一次的大漲,令特斯拉今年的斬獲達1,700億美元,超過標普500指數成份股中除30家以外,所有其他公司的市值。

特斯拉周一漲13.48%,收1,371.58美元。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