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票流失 特朗普施政滿意度僅38%

[2020.07.07] 發表

【明報專訊】蓋洛普民調公司(Gallup)6日宣布,因鐵票流失,美國總統特朗普施政滿意度穩定低檔,僅38%,接近其任內最低點的35%。

根據蓋洛普在上月8日到30日對1016位美國成年人進行的調查,抽樣誤差為4個百分點;特朗普的施政滿意度從5月高點49%,一路下滑到38%,逼近他任內最低點(2017年,35%)。

蓋洛普表示,今年上半年,特朗普的施政滿意度,3度出現49%的高點;如今的施政滿意度,接近美國史上連任失敗的老布殊(George H.W. Bush)和卡特(Jimmy Carter)總統。

民調顯示,91%共和黨人挺特朗,比一個月前的85%增加;政黨傾向中立的民眾,前一次有39%,本次僅33%滿意特朗普表現,下降6個百分點,2%民主黨人對特朗普投下滿意票;兩黨支持者對特朗普施政的歧見為蓋洛普實施民調以來最大的一次。

蓋洛普還提到,2016年挺特朗普的主要族群,包括白人、男性、沒有大學學位的白人和年長者,四大族群對特朗普表現滿意程度,均在過去一個月中全面下降,其中白人、男性、年長者等族群在上月調查中,還勉強過半,本月均跌破5成,跌幅均為9個百分點。

更多國際要聞
【明報專訊】多個社交平台或即時通信軟件,包括Facebook、WhatsApp、Telegram、Twitter及Google宣布,將會暫時... 詳情
抗議facebook(fb)應對仇恨言論不力的杯葛運動持續擴大,繼逾500間企業暫停在fb落廣告後,新西蘭最大傳媒集團Stuff昨(6日)宣... 詳情
韓運動員國會揭教練前輩虐待
韓國22歲女子三項鐵人賽國家代表選手崔淑賢上月26日不堪長年身心備受虐待而自殺,引爆社會關注體壇根深柢固的侵犯人權事件。崔淑賢的8名隊友昨(... 詳情
崔淑賢之死再次令人關注韓國體壇虐待及欺凌問題。分析指出,今次事件突顯體育界根深柢固的凌虐文化,縱使2018年短道速滑奧運金牌選手沈錫希控訴遭... 詳情
特朗普「國家英雄」名單 學者批欠標準
針對最近備受爭議的歷史人物雕像問題,美國總統特朗普上周六(4日)宣布建立美國國家英雄公園,其行政命令更列舉了相關人物名單。但其名單被歷史學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