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年172外賣平台投訴 升逾4倍

[2020.07.16]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肆虐令不少人減少外膳,轉而留家用網上外賣點餐平台叫外賣。消委會今年首6個月接到有關網上外賣點餐平台的投訴按年升逾4倍,達172宗,已超去年全年總數的105宗。投訴主要涉及送餐延誤、漏單或無法派送,有投訴人選擇外賣自取但遲了10多分鐘取餐而被取消訂單,不獲退款。

自取遲到31分鐘 餐廳取消訂單

消委會指該投訴人在外賣點餐平台以141元訂購兩份晚餐,選擇自取,往取餐途中接獲平台信息指因逾時未取,訂單已被取消,投訴人抵達餐廳理論亦不果。該平台向消委會稱,網上訂餐條款訂明客戶可選擇自取時間,確認電郵亦顯示取餐時間,平台一般與供應商協定給客戶20分鐘作合理延誤,若逾時未取,訂單取消及不能退款,而根據紀錄,投訴人在預定取餐時間31分鐘後仍未領取。消委會轉述後,投訴人未要求繼續跟進。

另外,有投訴人點餐時在系統輸入所在地區是荃灣,但落單一個半小時後,接到送餐員來電稱餐廳位於葵芳,配送地址超出派送範圍,拒絕送餐;消委會介入後,投訴人獲全數退款及額外贈送積分。

亦有投訴人訂購13杯手搖飲品,以信用卡支付421元,後來發現送抵的飲品傾側及滲漏,外賣袋及杯身商標非原先下單品牌,部分杯身無商標,平台解釋是訂單品牌的副線,經消委會調停後,投訴人獲全數退款。

消委倡落單後截圖 留意取餐時限

消委會總幹事黃鳳傽ˋ竷~賣點餐平台營運商清楚披露重要條款,須確定客戶輸入完整送餐地址及聯絡資料,若有遺漏,應再三提醒客戶,亦提醒消費者細閱服務條款,落單後應「截圖」存檔,確認訂單前再三核對送餐地址,若自行取餐,要留意時限,未能趕及應盡快通知餐廳。

(消委報告)

更多港聞
7?1時代廣場向速龍擲柱  夫婦涉企圖傷人被捕
【明報專訊】警方前晚於西營盤拘捕一對夫婦,兩人涉嫌於7?1沒獲得不反對通知書的遊行期間,於銅鑼灣時代廣場高處,向進入商場的速龍小隊投擲一條金... 詳情
橫洲收地程序展開  部分村民續留守
【明報專訊】立法會今年3月通過元朗橫洲第一期公屋發展的工地平整及基礎設施工程撥款,地政總署昨正式展開收地程序,涉及鳳池村、楊屋新村及永寧村3... 詳情
【明報專訊】政府去年提出加快推售租置屋h內約4.1萬個未售單位,房委會今年3月通過凍結出租租置計劃的回收單位。據了解,為吸引租置屋h現租戶購... 詳情
外判工遭管道壓斃  弟批承辦商無聯絡
【明報專訊】九龍灣承豐道近香港兒童醫院前日的奪命工傷,42歲外判平板貨車司機黃宏軍遭4噸重長形管道壓斃,其胞弟批評,地盤承辦商未有主動聯絡及... 詳情
【明報專訊】現年32歲男子前年經「極速約會」(speed dating)覓得初戀,後疑因行房及置業問題,聲稱遭女友虐待,包括以風筒吹私處、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