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醫科生認管汽油彈原料 官明言刑期不短

[2020.07.16] 發表

【明報專訊】去年11月11日有網民發起「大三罷」,曾入讀中大醫科的24歲補習導師在銅鑼灣被搜出兩支汽油彈原料,還押8個月後,昨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他人財產罪,押後今早判刑。裁判官稱會參考早前區域法院一宗管有汽油彈、以監禁4年作量刑起點的案件,明言刑期不會短。

被告殷嘉齊(24歲)原被控兩罪,因承認一項管有物品意圖損壞他人財產罪名,獲控方撤回另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名。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自幼品學兼優,在公開試取得優異成績,入讀中文大學醫科,惟在抑鬱症困擾下,先轉至翻譯系,及後退學,現時以兼職教琴及補習為生。辯方又讀出被告親撰的求情信,被告稱自己當時誤入歧途,「幸好警方及時挽回」,現在明白暴力不能令社會變好,已深刻明白過錯,不會重蹈覆轍,並對家人感到歉意,會盡力報答他們。

控方案情指去年11月11日早上7時許,3名警員在銅鑼灣邊寧頓街及怡和街交界,看到身穿黑衣褲的被告正將雪糕筒放到馬路上,上前制服被告,並在被告背包內找到兩個瓶口塞荅巾並載有澱粉的玻璃瓶、1瓶消毒火酒、兩罐打火機燃料及1個打火機。政府化驗師其後確認,有關物品可組合成汽油彈。

【案件編號:ESCC 2525/19】

(反修例風暴)

更多港聞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Emily】議員總結今屆議會 建制:好亂 泛民:醜陋
【明報專訊】立法會噚日起一連3日開最後一次大會,定於周六終止運作。收爐在即,Emily訪問巀陪會點樣總結呢屆議會呢?唔少建制派議員都話議會... 詳情
【Emily】關注港人精神健康 仁龍:呢代年輕人被時代選中
【明報專訊】經歷過社會運動同疫情,港人精神健康值得關注。前律政司長、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噚日鐪acebook專頁「陪我講 Shal... 詳情
【明報專訊】被外界稱為黃藍大戰麰輕鞃敺Й|選舉,周一晚有結果,立場偏黃嚚盒穜a領共11人醫生團隊全部當選。蔡堅以3100多票贏鷵v逐連任、得... 詳情
【Emily】民記選舉宣傳 慧k短訊黨友反攬炒
【明報專訊】民建聯前日公布立法會選舉出戰名單,目標力保13席。佢]已開始宣傳攻勢,民記facebook噚日上載一段齊集各出戰名單首位鵀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