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總炸彈恐嚇案 拘一家三口

[2020.07.31] 發表
警方展示案中檢獲一批證物,包括反修例文宣、四支筆、銀包、寫字簿等。(黃詩雅攝)

【明報專訊】灣仔警察總部今年4月23日收到一封匿名恐嚇信,內容針對警方,並聲稱於全港各區放置多個炸彈。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D組經調查後,昨晨到長沙灣一住宅拘捕一家三口,包括一名中五學生,涉嫌「發送威脅殺人信件」及「串謀發送威脅殺人信件」,至今未有檢取任何相關炸彈。

一人中五生 警未透露所掌握線索

O記D組警司陳江明表示,該恐嚇信內容透露對警方懷有敵意,聲稱於全港各區放置多個土製炸彈欲造成嚴重傷亡,O記翻查大量閉路電視及數據分析後展開是次拘捕行動。被捕一家三口介乎16至50歲,分別姓王及劉,報稱廚工、小販及中五學生。陳江明未透露警方掌握什麼線索證明3人與信件有關,僅稱會追查3人是否與反修例衝突中多宗炸彈案有關,以及調查是否有人被不實報道影響。

警方展示一批證物,包括一批反修例文宣、四支筆、一個英超球會阿仙奴銀包、一本寫有向武漢醫護人員致敬流行曲歌詞的功課本、八達通卡等,未有透露與案件關係。

翻查資料,警總在4月7及20日分別收到白色粉末信及致警務處長鄧炳強的炸彈信。是次案中收到的信,早前未有對外公布。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葵青區早前發生多宗運輸業被「收陀地」勒索案件,涉及凍肉生意糾紛,三黑幫更因此在區內「曬馬」。警方針對黑幫採取「石陣行動」,7月共... 詳情
【明報專訊】今年5月宣布計劃12個月內將亞太區總部遷至香港的Uber,昨宣布將亞太區總部繼續保留在新加坡。Uber消息人士稱,有關決定與《港... 詳情
李家超:教界必有壞蘋果 「國安委首要處理學校」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實施近一個月,身兼國家安全委員會成員的保安局長李家超接受《大公報》訪問稱,國安法列明對四大界別加強防範工作,他認為...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月中公布允許擁有英國國民(海外)護照(BNO)身份港人,明年1月起申請居留及往後入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其後稱,中方或不... 詳情
泛民15人非法集結案 區諾軒擬認罪
【明報專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前立法會議員吳靄儀、楊森、單仲偕、李卓人、何秀蘭、何俊仁、區諾軒等15名民主派人士早前...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