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日長周末離家度假 衛生局籲省內遊注意防疫

[2020.07.31] 發表
專家相信﹐這個周末外出的人會比維多利亞長周末為多﹐人們外出時仍需注意防疫。

【明報專訊】多倫多和皮爾區今(31日)進入第3階段﹐適逢公民日(Civic Holiday)長周末。專家相信﹐這個周末外出的人會比維多利亞長周末為多。當時的疫情較現在嚴重。雖然目前疫情受到一定控制﹐但人們外出時仍需注意防疫。省內旅行回來則不需要自我隔離。

由於海外出遊仍受限制﹐因此長周末期間人們較多選擇去遠郊的度假屋﹐或預訂大多倫多區以外的Airbnb短租屋﹐作短途旅行。

安省公共衛生局健康保健部門的醫務主任霍金斯(Jessica Hopkins)說﹐現時事情還沒有完全恢復正常。「在可預見的將來﹐我們仍將和新冠病毒共存。」

「人們需要休假﹐病毒卻沒有休假。重要的是我們需要考慮如何安全地進行社交。「恢復和人接觸﹐放鬆自己﹐這些都有利我們的健康。但也需要想一下﹐在省內旅行可能遭遇那些風險。」

她說﹐如在省內旅行﹐可能需要和人打交道的地方包括﹕沿途休息的地方、進出洗手間及快餐店等。洗手間可能因清潔消毒和減少同時使用的人數等原因﹐排隊時間會比較長些,休息地方的人也可能一時間增加不少。

當然﹐如果覺得自己有和新冠肺炎相似的病徵﹐那就待在家中。老人、慢性病患者或免疫系統有問題的人﹐如外出則需要特別小心。

霍金斯表示﹐從物品上感染病毒的機會比較低。但如租了一個地方度假﹐那麼仍需要勤洗手﹐不要隨便用手接觸自己的面孔﹐從而降低感染病毒的風險。

到達目的地後﹐保持身體距離、常戴口罩等仍適用。目前﹐室內聚會最多不可超過50人﹔戶外不超過100人。不管是室內還是戶外﹐都需保持距離﹔無法拉開距離﹐就應戴口罩。

外出時﹐最好也是和家人或原來的社交圈中的人交往。如湖灘等地方太擁擠﹐那就應該避開。

迄今﹐沒有證據顯示﹐新冠肺炎病毒會在水中傳染。不過﹐划船和游泳時亦需要隔開與他人的距離。

更多要聞一
半個月34國際航班 載染疫乘客入境
【明報專訊】從7月15日至今已經有34個入境加拿大的國際航班有感染新冠肺炎的乘客。雖然當前多倫多的疫情形勢基本得到控制﹐但是並不代表這個作為... 詳情
被指車底滿泥濘污染波箱油兼失「泵把」
【明報專訊】萬錦市華人男子劉曉安(音譯﹕Xiaoan Liu)﹐因其妻的汽車於今年初壞掉﹐所需要的零件因新冠肺炎疫情而缺貨﹐故汽車遲遲未能修... 詳情
溫市吐口水施襲頻生 華女中招用搓手液抹臉
【明報專訊】新冠疫情仍然持續,溫市卻接連發生被吐口水的事件,本周在煤氣鎮(Gastown)即有兩名女子被吐口水,其中一人是華裔。溫市警亦證實...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