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g向歐盟提訴訟 指控蘋果App Store壟斷

[2020.07.31] 發表

通訊軟件Telegram(Tg)向歐盟競爭事務專員提出訴訟,指控蘋果應用程式商店(App Store)壟斷市場,要求蘋果必須「容許用戶有機會在蘋果商店以外下載軟件」。

歐盟競爭事務專員韋斯塔格爾(Margrethe Vestager)6月宣布對蘋果展開兩項反壟斷調查,其中一項涉及蘋果App Store。蘋果就App Store規則跟開發商的衝突近來大幅增加,Spotify和日本樂天此前皆向歐盟投訴,質疑App Store壟斷,迫使開發商接受蘋果條款,包括容許蘋果向開發商收入抽三成佣,開發商方有機會接觸使用iPhone的數億用戶。App Store在全球每月估計為蘋果帶來逾10億美元(約78億港元)的收入。

Tg創辦人杜羅夫(Pavel Durov)上周發文稱,蘋果每季從第三方程式收獲數十億計美元,但管理及審核費用只需數千萬美元。Tg稱,蘋果在2016年限制Tg推出一個遊戲平台,理由是違反App Store規則,結果公司為免被App Store下架,只好放棄。Tg質疑,這正是蘋果在程式市場以壟斷扼殺創新的例子。歐盟針對蘋果的另一公開調查關乎支付程式Apple Pay。相關調查估計要進行數個月甚至數年。(金融時報)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