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加人支持更改CERB計劃

[2020.09.06] 發表

【明報專訊】一項新的民意調查顯示,幾乎一半的加拿大人支持渥太華採取行動,更改加拿大緊急應變福利計劃(Canada Emergency Response Benefit, CERB)。

Innovative Research Group向2287名18歲及以上的加拿大人詢問了CERB計劃。這項網上調查的結果顯示,有43%的受訪者支持CERB的更改,而有19%的受訪者表示反對。 26%的受訪者既不支持也不反對這些更改,還有12%的受訪者表示不知道。

在本身有獲得CERB補貼的受訪者中,有39%的人表示強烈或有些支持改變,而30%的人表示強烈或有些反對。

Innovative Research Group總裁萊爾(Greg Lyle)表示,結果表明政府對該計劃的變更進行了「積極啟動」,但同時也警告說,這些變更稍後可能會變得不受歡迎。

萊爾表示,這是因為目前很少有加拿大人在密切關注,而他們的觀點可能尚未鞏固。

在將近2300名受訪者中,有12%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密切地」遵循CERB的變化,而35%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沒有密切關注其變化,還有17%的受訪者表示根本沒有遵循。 30%的受訪者表示,他們正在「幾分遵循」。

萊爾說:「即使在實際上有獲取CERB補貼的人中,也只有25%的人說他們對此事密切關注。 因此他們可能實際上不了解他們所支持的內容。」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