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戀愛演變成「錯誤模式」
也許該考慮放手

[2020.09.26] 發表

大家都知道,兩個人交往在過了熱戀期之後,才是真正的考驗,先前蒙蔽雙眼的粉紅泡泡,將一一被戳破,而許多人卻誤以為「容忍」是經營感情應該要「付出」的,但是長久下來並不會快樂,若是發現與另一半之間出現以下4種相處模式,或許就該認真思考下一步。

習慣看臉色,無法表達自己的想法

想讓對方開心、不想惹他生氣、想要讓他做想做的事,一切都是因為求好心切,但如果做得太過頭,不只可能養大對方的胃口,也使得自己顯得卑微,變成每天看對方的臉色在過日子,久而久之連自己的想法是什麼都想不出來了,長期來看是令人非常疲憊的。

無心攻擊、消遣

雖然情侶之間有?彼此的小把柄,互虧互鬧有時是挺有趣的,但是如果以對方的缺點時常拿出來笑話,然後說自己是「無心的」、「開玩笑的」當作擋箭牌,別忘了「無心往往才是最傷人」,尤其是有關外表的部分,不斷的被另一半攻擊,是誰都承受不住,也不應該去承受的。

互不信任

健康的感情必須建立在互相信任上,該給彼此的安全感應該要給,但是也要好好審視自己缺乏的「安全感」是否越界而成為了「不信任」。

硬是湊合而成的關係

有些人的感情可能是因為外界壓力湊合而成,同儕簇擁、家長媒合、朋友介紹下半推半就——雖然一開始看似互有好感,便抱持?試一試的心態開始談感情,這樣的關係要走得長久,運氣的成分就佔得更多了,因為起初便不夠了解對方,而後幻想破滅的情況則可能會更加劇。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