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者駐英使館前燒國旗 中國促英查

[2020.10.03] 發表
當地10月1日下午,有人在倫敦中國使館前示威,並焚燒中國國旗。(立場新聞直播截圖)
示威者在倫敦中國使館外,張貼被指涉「港獨」的標語和旗幟。中國使館稱已要求英方迅速開展調查,盡快將肇事者繩之以法。(立場新聞直播截圖)

【明報專訊】當地時間10月1日下午,英國有10多名身穿黑衫、蒙面的人展示「光復香港 時代革命」橫額,在倫敦中國駐英大使館前示威。中國駐英使館當日發聲明批評,「港獨」暴徒公然焚燒中國國旗,悍然衝撞破壞使館正門,要求英國警方迅速開展調查。中國駐英大使劉曉明也在twitter稱,「我們敦促英國當局將肇事者繩之以法,履行其職責,以維護外交使團不受侵犯」。

展「光時」橫額 使館譴責「港獨」暴徒

據中國駐英大使館官網,10月1日使館發出「強烈譴責『港獨』暴徒焚燒國旗、衝撞使館的卑劣行徑」的聲明。聲明稱,當日下午10餘名「港獨」暴徒在使館門前公然焚燒中國國旗,悍然衝撞破壞使館正門,公開張貼「港獨」標語。上述惡劣行徑肆意珝l侮辱國旗,褻瀆國家和民族尊嚴,嚴重挑戰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威脅使館館舍和人員安全。

聲明表示,「我們對這種卑劣行徑表示強烈憤慨並予以嚴厲譴責!這充分暴露出『港獨』分子『暴力違法』的醜惡面目和『反中亂港』的真實圖謀!」並已向英國警方和外交發展部提出嚴正交涉,要求英方迅速開展調查,盡快將肇事者繩之以法。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南丫海難奪39命,對家屬來說每年十一國慶都是神傷的日子,而月底又到重陽節,有家屬稱事發至今8年,警方調查仍未完成,無法展開死因研... 詳情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後,不少商界中人事前稱希望透過立法令社會回歸平靜,本地商界代表之一的香港總商會總裁梁兆基認為,國安法立法與疫... 詳情
禁歌禁口號 指自由受限具體例子 加速出走港人:不想子女在今天香港長大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生效後,英國及澳洲等國家表明會推出協助更多港人移居當地的「救生艇」法規。本報查閱澳洲政府數據,顯示由去年11月至今... 詳情
中資股撐大市 3個月集資破千億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掀起走資移民潮憂慮,不過,財政司長陳茂波曾援引市場交投及集資額數據,稱資金仍對本港有信心。翻查過去3個月數據,港股... 詳情
樓價影響微 CCL跌1% 疫下套現豪宅低價成交
【明報專訊】《港區國安法》今年6月30日生效,其間香港遭第三波新冠病毒疫情洗禮,但樓價似乎未受太大影響。反映樓價走勢的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