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全面轉數碼廣播 關愛基金助1.43萬戶裝器材

[2020.10.03]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將於今年12月1日進入全面數碼電視廣播時代,模擬電視廣播會終止,政府委託香港社會服務聯會推出「關愛基金數碼電視援助計劃」,協助有需要的模擬電視住戶添置數碼電視接收器材。政府表示,計劃至今已收到超過1.75萬宗申請,當中超過1.43萬住戶已獲安排安裝數碼電視接收器材。

剩3000多戶正排期

社聯:料12月前安裝

社聯回覆表示,餘下3000多宗申請未安裝的個案正排期處理,鑑於目前疫情稍為緩和,預期可於12月前更換電視或安裝機頂盒。

正領取特定社會援助計劃或屬於低收入的模擬電視住戶,毋須再經過資產審查便可提出申請選擇安裝數碼機頂盒、24吋數碼電視機或32吋數碼電視機。社聯補充,計劃服務承諾是文件齊備的8周內更換電視或安裝機頂盒,會請服務供應商盡量在12月1日前完成。不過,如市民現在才開始申請,而尚未交齊所須資料,則可能要在12月後才上門更換電視。此外,有一些申請人因其他原因而要求延期更換。

據今年7月調查,全港近九成半家庭已收看數碼電視,只有約2.6%仍使用模擬電視。社聯及政府呼籲有需要的住戶盡快申請,否則將不能於12月1日後繼續收看本地免費電視節目。

更多港聞
640萬K仔藏挖空榴槤核 19歲少女涉販毒被捕
【明報專訊】海關上周五於長沙灣檢獲13.7公斤、總值逾640萬元氯胺酮(俗稱K仔),拘捕一名19歲少女涉嫌販毒,案件今日提堂。海關表示,毒販... 詳情
十一被捕礙服藥 智障青年失控 遭誤稱女生欲自殘 社工:特殊需要者易恐慌
【明報專訊】警方前日十一國慶兼中秋日在全港多區共拘捕87人,其中一人是患長期病的輕度智障青年,他與姨婆被捕後經歷約6小時錄口供及保釋等程序,... 詳情
【明報專訊】澳洲駐港總領事官邸昨清晨被發現有門窗被撬,懷疑大宅遭爆竊,惟經點算後無損失,警方正追查3名男子下落。 清晨6時44分,南區... 詳情
IFC日本餐廳廚師確診 發燒上班 13店員檢疫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第三日出現源頭不明的新型冠狀病毒本地個案,國際金融中心(IFC)商場日本餐廳「無二」的廚師昨確診,他發燒後5日才求醫檢測... 詳情
【明報專訊】特首林鄭月娥前日出席國慶酒會在台上祝酒期間,與一眾官員等共14人均無戴上口罩。被問做法是否有問題,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