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四個高危區 檢測陽性率逾10%
達危險水平 促封鎖遏疫

[2020.10.07] 發表
多市西北部仍是疫情重災區。(加新社)

【明報專訊】在多倫多的某些地區,目前新冠病毒檢測總數的10%以上得出陽性結果。

根據尚未公開發布的省級數據,多倫多大約三分二的地區的檢測陽性率高於3%——公共衛生專家普遍認為這是關鍵臨界值。

檢測陽性率是一項重要的統計數據,因為它有助於表明病毒傳播的廣泛程度,尤其是在檢測容量無法滿足需求的情況下。

當需要檢測的人無法獲取時,每日新增病例數可能會減少。但是,檢測陽性率的上升表明,傳播水平正在上升,與完成多少檢測無關。

西乃山醫療系統(Sinai Health)與多倫多大學健康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UHN)傳染病專家莫里斯醫生(Andrew Morris)說:「檢測陽性率超過3%已經很高了。當該統計數字達到8%,9%或什至10%時,那就太高了。」

多倫多四個檢測陽性率超過10%的地區中有三個位於城市的西北部:Weston Road夾Finch Avenue West,Sheppard Avenue West夾Jane Street,以及Lawrence Avenue West夾Keele Street。第四個是Yonge Street夾Eglinton Avenue東北的區域。

檢測陽性率高的其他地區遍佈全市。士嘉堡的部分地區的陽性率高於7%(Morningside Heights,Kennedy Road夾Eglinton Avenue East,以及Ellesmere Road夾Bellamy Road North附近的地區)。一些市中心地區(Trinity Bellwoods社區,Church-Wellesley社區和St. James Town-Cabbagetown社區)也是如此。

這些先前未報告的統計數據支持了市政府的主張,稱病毒傳播已達到危機水平,需要採取封鎖和限制措施來將其阻止。市政府官員堅持認為,僅安省政府有權採取此類措施,包括禁止餐館堂食和關閉健身室一個月。

安省政府反駁說,多倫多首席醫療官已經擁有採取此類措施的合法權力。

更多要聞一
老師穿梭不同學校執教 專家認為易傳疫應阻止
【明報專訊】專家警告說,教師穿梭不同學校執教,造成不必要的新冠肺炎風險。控制感染和公共衛生專家表示,阻止教師同時在多間學校教書,是防止新冠疫... 詳情
歐洲歸來6天即出外及示威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在反戴口罩行動維持秩序,發現一對來自約克區夫婦違反隔離法,兩人面臨檢控。這是多市警方首次向違反隔離令人士的執法行動。 ... 詳情
加軍共222人染疫 24宗仍屬活躍病例
【明報專訊】加拿大軍方周二發布最新數字說,自新冠疫情爆發,總計222名軍人已檢測病毒陽性,包括現在的24宗活躍病例。軍方發言人強調,沒有軍人... 詳情
結他巨星殞落
被譽為20世紀其中一位最傑出的結他演奏家,美國著名重金屬樂隊范海倫的主音結他手埃迪范海倫(Eddie Van Halen),與癌症抗爭多年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