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度假區屋價飛漲 Gravenhurst升44.5%

[2020.12.01] 發表

【明報專訊】加拿大房產經紀公司Royal LePage昨(30日)發表一分報告說﹐疫情以來﹐加拿大大部分地區的度假屋價格出現明顯漲幅。不少人選擇到這些地方去居住﹐同時從事遠程工作。

安省的休閒物業市場﹐包括多倫多以北的Muskoka度假區﹐和多倫多以東的Land O'湖。這些地方的獨立屋的價格在今年首9個月當中上漲了20%﹐達到了450,127元。

價格升幅最大的地方在Gravenhurst﹐房屋價格上升了44.5%﹐阿崗昆公園附近的Haliburton Highlands﹐房價也增加了28.6%。渥太華以南麗都湖﹐價格增加25%。休閒物業的房價不是以平方呎計算﹐而是以整棟房屋算。Roya LePage公司說﹐他們測算度假區休閒物業標準價格時﹐對樣辦房間進行加權調整後﹐再根據房價中線計算。

Muskoka湖房產經紀克拉克(Bob Clarke)說:「以往人們購買休閒物業﹐最經常的問題是房子的朝向是西邊的嗎﹖但是現在購屋者最關心的卻是﹐互聯網上網的質量。」

魁北克的度假區物業﹐房價上升了14.7%﹐達到236,628元。漲幅最大的是Surton﹐漲幅36.6%﹐達到403,000元。

在草原各省﹐緬省的Lac Du Bonnet﹐單屋價格增加了26%。沙省的Christopher湖和Emma湖休閒物業單屋價格增加了31.7%。

在卑省﹐威士拿滑雪休閒區﹐單屋價格上升18%﹐達到275萬元。

休閒物業的單屋價格在大西洋省分也有增加,原因主要是安省和魁北克的買家到來購買,此外本地居民也希望更接近大自然。

卡加利是唯一一個省份休閒物業屋價下跌的地方。愛蒙頓附近的休閒區域Calgary的單屋價格﹐下降了10%﹐達92,5萬元。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