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天入韞蚍緩駁回續牌 法院擇日宣判

[2020.12.01] 發表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早前駁回中天新聞台續牌申請。中天電視股份有限公司日前向台北高院聲請暫緩執行,法院周一(30日)下午開庭審理,聽取雙方的委任律師出庭陳述;合議庭審判長庭末諭知,全案候辦,待評議後擇日宣判。

中天的委任律師在庭上表示,旺旺中時媒體集團董事長蔡衍明,只是提供具新聞價值的意見,但NCC卻以蔡介入新聞製播為由,構成有關規定「營運不善之虞」,駁回中天換照申請。部分中天電視營業因而收入減損、侵害員工工作權、新聞自由以及蔡的言論自由等。

中天律師又指出,NCC的處分違法終結聽證程序,中天新聞台屬嶼P廣播電視,並未佔用政府的公共資源,換照裁決應採「寬鬆原則」,且25次違規裁罰當中,其中20次還在行政訴訟中,沒有正式判決就被NCC納入裁定原因,請求法院裁准暫緩執行有關處分。

NCC的律師則表示,原處分並非撤照,而是駁回換照申請,中天無權主張存續保障執照及頻道。

該律師指,蔡衍明是透過財團買下媒體,「愛怎麼講就怎麼樣講」,並不屬於新聞自由。另中天新聞早前已在YouTube營運製播新聞,其員工工作權並未受損,認為有關決定並沒對中更構成難以恢復的損害;反之,若法院准予暫緩執行,將對公共利益造成重大危害。

此外,NCC主委陳耀祥周一上午在立法院表示,中天新聞台經營執照即將於12月11日到期失效,有線電視系統CH52頻道,自12月12日不能再播出中天新聞的報道。他認為,目前未知上述案件需要多少時間審理,以目前情勢來看,CH52有可能暫時以空頻的方式,在有線電視的頻道上消失。

更多中國新聞
神隱6天遭通緝 藝人丁小芹報到入監
【明報專訊】藝人丁小芹(圖)涉販售假名牌包詐騙買家,遭法院依加重詐欺判刑2年6月定讞,原定11月25日須報到入監,但丁前往新北地檢署報到前,... 詳情
南投旅巴疑煞車失靈翻側 釀1死20傷
【明報專訊】台灣賞楓勝地、南投縣仁愛鄉奧萬大部落周一(30日)中午發生嚴重車禍,一輛載滿遊客的旅遊巴士從高雄出發,行經親愛部落往奧萬大的公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