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Santa Fe 首增雙動能型號

[2020.12.02] 發表

在面對SUV市場的激烈競爭下,現代為更新換代不足3年的Santa Fe進行一次重大改革,這次的改革已經超越了例行一年一度的facelift幅度,同時,車廂內籠經過重新設計,增添豪華氣派。不過,最值得注意是新增一款雙動能型號,是現代首次把雙動能驅動系統應用在SUV車系上。

撰文:逸思

2021年款Santa Fe雖然保留著於2018年面世的第四代面貌,但車頭則換上一個較闊的3D鬼面罩,而車頭燈改放於鬼面罩的兩旁,令到車頭的觀感比舊款更為一致。T形的車頭LED日間行車燈亮起時很有立體感。車身兩旁設有一條高高的肩骨線,由車頭一直伸延至車尾,與車尾燈連成一線。新車採用新款20吋合金軨,令到外觀更加出眾。

增豪華型號吸引買家

新款Santa Fe的車廂表板中央設有一個獨立高置式顯示屏,而中控槽採用懸浮式設計,加強車廂的空間感。廠方為車主提供高級裝備選配,其中包括觸感柔軟的Nappa皮革,新款氛圍燈照明,以及一款10.25吋觸控屏,令到車廂氣派頓然升級。

與此同時,2021年款Santa Fe新增一款Calligraphy型號來吸引車主。這款走高級豪華路線的型號是以Santa Fe Limited作為基礎,車上配備一台馬力強勁的2.5公升渦輪增壓引擎和一套HTRAC全輪驅動系統,並且配搭一套專用的20吋合金軨,車廂採用Nappa織皮裝飾,表板設有全彩色抬頭顯示功能,車頭鬼面罩及車身加裝電鍍邊裝飾,氣派不凡。

直4引擎配8速自動波箱

動力方面,2021年款Santa Fe是採用一台2.5公升、Smartstream直接噴注四汽缸引擎作為標準裝置,這台引擎取代舊款的2.4公升引擎,其馬力輸出為191匹,扭力峰值達182磅呎。傳動系統是一套8前速自動波箱。

廠方為2021年款Santa Fe提供一款馬力較大的引擎供車主選擇,這台全新設計的2.5公升直接噴注、渦輪增壓引擎是用來取代舊款的2.0公升渦輪增壓引擎,其馬力輸出達277匹,扭力峰值為311磅呎。這款引擎配搭一套濕性雙離合器波箱,而耗油量比2020年款型號改善5%。

首次加入雙動能型號

除上述兩款汽油引擎外,2021年款Santa Fe新增一款雙動能型號,這款新車的雙動能系統配備一台1.6公升、Smartstream直接噴注渦輪增壓引擎,這台引擎連接一套6前速自動波箱,馬力輸出達178匹。當引擎與電馬達一併操作時,雙動能系統可輸出225匹馬力和195磅呎扭力。

雙動能Santa Fe設有一套HTRAC全輪驅動系統,這套電子控制的多模式扭力分配系統可自動將扭力分配到前、後輪上。HTRAC系統備有Normal、Sport和Smart模式選擇。

2021年款Santa Fe的車殼結構採用高力鋼製造,使車身剛度提升,從而改善操控和行車舒適感。此外,車身的風阻系數也由舊款的0.34降低到0.33,主要是拜重新設計車底副支架、引擎艙和車廂地台下的保護蓋。

經過改革的2021年款Santa Fe在今年第四季推出發售。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