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mily】判刑前公開信 周庭:本來招募緊生日禮物……

[2020.12.04] 發表
周庭噚日生日,佢髽acebook上載一封早前寫定鴾蓿}信,話自己鶱g教所鴾擗l「度日如年」,成日感到孤單,好掛住所有愛佢鴾H。(周庭facebook)

【明報專訊】前香港眾志成員周庭因去年包圍警察總部案,被判囚10個月,噚日佢鷅誘井袡L24歲生日。早鬗W星期五,周庭鬗j欖女子懲教所等候判刑時就寫髐@封〈寫在生日前的公開信〉,噚日上載到佢髽acebook,以中文日文對照。周庭信中話自己就24歲,本來仲鰜蚸蛚畟妒哄A準備趁生日前拍片講生日開箱,「但現在,生日、工作、開箱都沒了,只剩下冷冰冰的法庭文件,和等待判刑的不安」。

收押孤單 網民打氣留言生日快樂

周庭鰜H中話,鶱g教所鴾擗l度日如年,時間過得好慢,每日都要「捱」,「日常就是摺被、看電視、看書和寫信」,話成日感到孤單,想念所有愛佢鴾H。

周庭話懲教所內無時鐘,唔會知道時間麍y逝,令佢好唔習慣,「能讓我們知道時間的,就只有每天開燈關燈的時間,還有早晚香港電台第2台的廣播」。最近天氣轉涼,周庭話有日大約凌晨4點被凍醒,最後半夢半醒休息多兩個鐘;佢話鷊矰U充滿恐懼麊懋|環境中,「我們需要經歷甚多,還有更多的痛苦和犧牲」,但對佢而言,呢瓥ㄚY磨練儮L程。帖文出鰽u短兩個鐘,就有逾2000個留言,大批網民留言同佢講生日快樂同叫佢加油。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去年反修例運動開始後成立612人道支援基金,噚日公布截至10月底鴾u作概G,基金由去年6月成立至今,收到黈蓬琣1.7億元,截... 詳情
【明報專訊】疫情影響唔少人生計,香港賽馬會噚日公布,推出「馬上食」網上點餐服務,協助受疫情影響而失業或就業不足麊B友,特別係有行動不便家庭成... 詳情
【Emily】白雪仙膺榮譽博士 馬時亨上門頒
【明報專訊】香港教育大學噚日頒授榮譽博士學位畀白雪仙「仙姐」(左)。由於疫情反覆,頒授典禮未能夠鰡苳j校園舉行,改由校董會主席馬時亨(右)到... 詳情
【明報專訊】新民黨李梓敬近年開始經營網上平台,佢駺ouTube頻道訂閱人數超過27萬,早前更成立KOL顧問公司「KOL2049」,生意愈做... 詳情
昔憂只分兩級受輕視 羅范今撐通識科改革
【明報專訊】高中通識教育將去除科名、削課時、修改課程,當年教改力推該科的前教育統籌局常任秘書長、現任行政會議成員羅范椒芬(圖)撰文,稱通識培...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