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封關後 逾700萬人次入境

[2020.12.18] 發表
加拿大邊境服務局的統計揭示,加拿大今年3月關閉邊境9個月以來,從海外入境加拿大的人次迄今超過700萬。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的統計揭示,加拿大今年3月關閉邊境9個月以來,從海外入境加拿大的人次迄今超過700萬,這些入境者包括加拿大人和外國公民,他們通過陸路或搭乘飛機進入加國。與2019年相比,當年每月入境加拿大的人次通常都超過700萬。

統計數據還顯示,自今年3月關閉邊境以來,CBSA拒絕了28,612名外國公民試圖從美國入境加拿大,其中的絕大多數是美國人。但對於今年8月底,Costco的行政總裁和美國Uline公司的行政總裁,入境加拿大後獲豁免14天,CBSA承認是人員犯錯,將2名行政總裁的旅行錯誤解讀為必要的旅行。CBSA已向員工釐清,哪些公幹旅行符合必要旅行的資格。

CBSA新冠病毒邊境特別工作組的副主席Denis Vinette指出,在新冠疫情爆發期間入境加拿大的人士中,貨車司機是最大的群體,所佔的比例約為入境人次的一半。因為加、美兩國之間的貿易,通過貨車來完成,如果貨車司機在每次入境時都要隔離,將導致貿易的停頓。

第二大群體是那些居住在加、美邊境城鎮的人士,且在邊境的另一邊就業。屬於上述兩個群體的人士毋需在入境加拿大後自行隔離14天。

從入境者的國籍來看,加拿大公民和永久居民是最大的群體,其中包括了遊客。儘管聯邦政府建議加拿大人留在家中,但他們依然可飛往美國和其它開放邊境的國家,但必須在返回加國後自行隔離14天。

根據CBSA的統計數據,自今年3月21日以來,有超過100萬名加拿大航空旅客入境加國。

另外,自今年7月底以來,CBSA還收緊了美國人駕車途徑加拿大前往阿拉斯加的規則。

更多要聞一
愛蒙頓華裔男女人瑞染疫不治
【明報專訊】阿省愛蒙頓(Edmonton)有2名華裔老人死於新冠肺炎﹐男的101歲,女的則99歲。他們的後人緬懷兩位老人最後時光,藉此提醒大... 詳情
教育廳通告以防萬一新年後改上網課
【明報專訊】安省教育廳發出簡報,指導各校要為新年後可能推行的網絡學習做好準備。安省教育廳長萊斯要求教育局讓學生和工作人員在12月放假前,把他...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懲教署(Correctional Service Canada)昨公布﹐京士頓市的監獄Joyceville Institu... 詳情
駕四驅車遭轟20槍 56歲女司機安然無恙
【明報專訊】約克區警方周三(16日)早上8時半﹐接報前往奧羅拉市 Major Crescent(即灣景路夾St. Johns Side...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