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官員制訂候補清單 確保不浪費每一劑疫苗

[2020.12.19] 發表
圖為Pfizer-BioNTech疫苗和針管。(美聯社)

【明報專訊】加國一些衛生官員表示,他們正在制訂計劃,確保沒有一劑新冠肺炎疫苗被浪費。

許多地區在疫苗接種站附近的醫院中建立了醫護人員待命清單,一旦出現多餘且必須立刻使用的疫苗,名單上的人員便會被通知前來接種。

緬省首席衛生官羅辛(Brent Roussin)表示:「我們不願浪費任何來之不易的疫苗。」迄至周五,緬省約有900名一線醫護人員被安排接種新冠疫苗。

就全國來說,約3萬人正在14個地點接種輝瑞(Pfizer)-BioNTech疫苗。這是加拿大歷史上最大的一次疫苗接種行動。

每一個地區都有自己的計劃,為高風險人群接種數量有限的新冠肺炎疫苗。時間極為關鍵,因為疫苗一旦解凍並準備好,它必須於5日內使用。羅辛表示,如果有人未如約前來,附近醫院的一線人員將接替接種。

多倫多大學醫療網絡(University Health Network)公共事務顧問弗南德斯(Ana Fernandes)表示,安省本周有數宗約定好前來接種疫苗,但最後人未出現的例子。

費南德斯表示,官員們已制作了一份工作於接種地點附近急診室、深切治療部及新冠肺炎部門的醫護人員名單。每天兩次,在有多餘疫苗的情形下,會召喚名單中的醫護人員前來接種。

加拿大下周預期還會再收到20萬劑疫苗,分送至70個地點。加拿大衛生部表示,藥瓶內含有的劑量可能會多於5劑,如果可能,接種站工作人員能自瓶中再汲取一到兩劑疫苗。但瓶與瓶間疫苗不可混合,因為這樣有可能會造成交叉污染,消毒失效或劑量不準確。

加拿大首席衛生官譚詠詩表示:「底線是不要將疫苗丟棄。」她說,負責接種疫苗的工作人員應該檢查瓶中是否還有足夠一劑的疫苗。

譚詠詩表示,如果人們忘記按約接種疫苗,包括必須的第二劑,仍應另約時間接種。

更多要聞一
年底前無需擔心退還CERB
【明報專訊】關於加拿大稅務局向可能錯領CERB的民眾追數的問題,總理杜魯多昨(18)日再三強調,聖誕節之前不用擔心退還CERB的問題。 ... 詳情
申請EI 沒僱用紀錄不用愁 Service Canada會聯繫僱主確認
【明報專訊】封城措施還沒有結束,一些僱員處於失業狀態,需要申請政府補助以維持生計,一些人希望申請就業保險金(Employment Insur... 詳情
【明報專訊】10月份全加拿大領取就業保險的人數創下歷史記錄﹐達到140萬人。 統計局稱﹐該數字是通過季節調整後得到的。領取就業保險的數... 詳情
孟是中國公民 指控行為不在美發生對美沒影響
【明報專訊】中國華為公司副董事長兼首席財務官孟晚舟(圖)的引渡案,孟方的律師團隊又以另一論點意圖阻止引渡程序繼續進行,是次指美國指控孟的做法... 詳情
外長努力建立數十國聯盟 齊促中國釋放被扣2加人
【明報專訊】加拿大正尋求國際支持以共同向中國政府施壓,迫使中方盡早釋放兩名被中國政府逮捕的康明凱(Michael Kovrig)和斯帕弗(M...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