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來加七旬岳父遭刺殺女婿 被控謀殺 現場檢兇刀
案發居所曾掛牌出售不果 1周前警查家暴

[2020.12.23] 發表
警方及救護員周一晚接報到場,將傷者送院。(CBC)
案發民宅。(明報記者攝)
男子開車衝越警方封鎖線被捕。

【明報專訊】一名來自中國72歲的男子,疑遭女婿殺死。案發前,死者的女婿曾將居所掛牌出售不果,而昨天當警方在現場進行調查時,於下午5時左右﹐一名男子駕駛一輛SUV衝越警方設置的黃色封鎖線﹐衝向案發民宅﹐被警方制服。

多倫多警隊昨(22日)通報案情說﹐案發於前晚(21日)8時49分﹐警方接報北約克Nymark Avenue 118號民宅發生家暴﹐一名72歲男子被刺多刀﹐後來被送往醫院搶救﹐但因傷重,不久死亡。另有一名男子和一名女子受傷﹐也被送往醫院﹐目前已沒有生命危險。

妻上前勸阻夫 齊受傷

受傷男女為夫妻﹐被刺死男子是涉案男子的岳父﹐案發時兩翁婿發生激烈衝突﹐涉案男子自己也受了傷﹐當他的妻子上前勸阻時也被刺傷。警方稱在現場發現一把兇刀﹐沒有其他人捲入案件。

被刺死男子名叫張京(Jing Zhang﹐音譯)﹐從中國來訪。昨日警方拘捕了59歲男屋主羅景福(Jingfu Luo﹐音譯)﹐並控告他一級謀殺罪﹐已首次過堂。

警方兇殺組探員已介入調查﹐暫時不公布案發細節和原因。然而有鄰居表示,警方與一周前到過現場,調查家暴案件。

居住在附近的一名鄰居說﹐這對夫婦搬來已有7年﹐育有2子﹐大的十多歲﹐小的10歲﹐案發前一周﹐曾看到警方前來調解﹐據說是發生家暴。這個家庭養了一隻非常可愛的小狗﹐案發後小狗已被動物保護部門帶走。

另一名住在案發房屋一街之隔的街坊說:「前晚(21日)看到他家屋前停了幾輛警車﹐第二天聽說發生了家庭糾紛﹐孩子的父親把來自中國的岳父刺死。我不認識這家人﹐只是有時看到女主人在小區內遛狗。」

另一名住在同一社區的華裔居民說:「我沒聽說這件事﹐這個社區華人家庭不是很多﹐社區平時很安靜﹐鄰里之間很少走動。」

住屋8月掛牌出售 叫價150萬

多倫多一名華裔地產經紀說:「這間物業的註冊主人是張貴晴(Guiqing Zhang﹐音譯)和羅景福(Jingfu Luo﹐音譯)﹐今年8月物業曾掛牌出售﹐叫價150萬元﹐後來不知什麼原因就退市了。是不是因為房產銷售糾紛而引起的?」

男子駕SUV衝警封鎖線被捕

最新消息﹐昨天下午5時左右﹐一名男子駕駛一輛SUV衝越警方設置的黃色封鎖線﹐衝向案發民宅﹐被警方制服。

更多要聞一
黎智英准1000萬元保釋 在家軟禁
【明報專訊】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早前被控欺詐,以及《港區國安法》「勾結外國或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遭法庭拒絕保釋。兩案將於明年4月16日再... 詳情
全省封城電費減至每度8.5仙
【明報專訊】安省省長道格福特(Doug Ford)昨(22日)宣布,封城期間,全省電費減至每度8.5仙,而中學生的父母可獲200元補助,幫助... 詳情
安省添2202確診 21人不治
【明報專訊】安省昨(22日)有2202個新增確診病例,另有21例死亡,標誌荅f例數連續第八天超過2100例。 安省的七天平均錄得病例數... 詳情
譚詠詩:已分析逾2.5萬病毒樣本排序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在英國出現變種﹐引起全球關注。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22日)表示﹐至今仍未有[象顯示﹐本國已出現變種病毒,但她不排除... 詳情
變種病毒未知會否影響新疫苗
【明報專訊】專家稱,目前還沒有足夠的數據來了解英國變種病毒是否會影響染疫的嚴重程度或新疫苗的效力。 英國這種病毒,已在荷蘭、丹麥和澳洲...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0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