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場所超過1員工染疫 市府周四起公布公司名字
僱主須報衛生局 莊德利:保障員工保護全市居民

[2021.01.05] 發表
多市多市由1月7日起每周一次公布危及公眾安全爆疫工作場所,當中包括超市、藥房。(加新社)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長莊德利昨天(4日)宣布,市府從現在開始﹐將公布持續出現確診病例的工作場所疫情的信息。多市現在有16宗現行的疫情,衛生局公布了其中3間「構成較大公眾健康風險」的公司名字。

多市由1月7日起每周一次公布危及公眾安全爆疫工作場所。另外工作場所若有2名或以上員工染疫,僱主必須上報公共衛生局。

過去工作場所染疫情況都由僱主自行決定是否公開﹐以至於許多染疫情況沒人知道,包括自身員工也不瞭解。

市長莊德利說﹐公司、機構等僱主﹐需要做「對的事情」﹐按照新規定來保護員工﹐最終保護城市居民。

公共衛生局對工作場所提出的新要求包括﹐如果公司、機構有2個及以上員工染疫﹐就必須「立刻通知」衛生局﹐並確定一名聯絡人員。

多市首席醫療官德維拉說﹐每星期公布工作場所的疫情信息的做法,是多市乃至加拿大之前從來沒有做過的。她說﹐公布工作場所的疫情﹐首先是那裡發生持續的感染,而該公司或機構會有較多的員工數目﹐比如20人或更多﹐從而令染疫員工的身分不易被其他人察覺,以保護員工的個人隱私。

需經常消潔 確保員工人際距離

工作單位需要減少涉及需要數人同車的出勤業務、保證工作期間的人際距離、經常進行深度清潔、經常檢查﹐保證暖氣通風和空調系統有效運行。

被問及這些工作場所的衛生規定如何執行﹐德維拉說﹐他們預期公司、機構會努力落實這些舉措﹐因為這也有利他們的安全運作。安省勞工廳亦將加強檢查。多市衛生局也可依法介入有問題的工作場所。

衛生局會從1月7日起﹐將按北美工作場所分類公布相關疫情。

根據衛生局昨天公布的數據﹐302宗和工作場所有關的疫情中﹐132宗疫情發生在辦公室、運輸和派送、製造和建築等場所。41宗病例分布於餐館、酒吧和娛樂業﹔食品處理﹐31宗﹔零售商﹐24宗。

多市現在有16宗發現疫情的工作場所,衛生局公布了其中3間「構成較大公眾健康風險」的公司名字,他們是:Sofina 食品公司﹐DECIEM﹐和TTM技術公司。

今後公開疫情信息的行業分類是﹕

•餐館、酒吧、夜總會等。

•各種活動中心、宗教場所。

•各種診所﹐比如家庭醫生、牙醫、中醫針灸等。

•個人服務場地﹐比如理髮、美甲、水療等。

•健身場館、集體健身課程、運動隊及比賽。

•零售環境﹐包括超市、藥房和商場。

•農場。

•食品處理工場。

•辦公室。倉庫﹐運輸和派送、建築和製造。

•其它各種工作和社區場所﹐等等。

多市工作場所共有6200病例

德維拉相信﹐公布工作場所疫情﹐將會提高透明度,促使公司管理層竭盡全力﹐保護員工。「這也能讓人們更清楚了解﹐新冠病毒是怎麼在我們的社區中傳播的。」

此種做法﹐在加國尚屬首次。在此之前﹐目前工作場所的疫情都由僱主自行決定是否公開﹐許多就永遠不浮出水面。自從疫情爆發以來﹐多市總共有6,200宗病例追蹤到是發生於工作場所內。

市府昨天報告974宗新病例﹐其中死亡9人。

多市衛生委員會主席、市議員周凱捷說﹐委員會早於16個星期之前﹐已經投票要求德維拉報告工作場所疫情。

更多要聞一
全國新增8,095宗確診 魁省專家建議實施宵禁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周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8,095宗,累計總數達到611,424宗﹔累計死亡個案已增至16,074例。而某些省份確診病... 詳情
聖誕新年眾多家庭團聚慶祝 本月確診將續增 醫院壓力大
【明報專訊】一些醫療專家預計﹐由於節假期期間眾多家庭的團聚﹐節後可怕的疫情形勢將難避免。有學者認為﹐大封鎖舉措仍將起到相當作用﹐關鍵是政客要... 詳情
安省第3日確診超過3000 逾4.9萬省民已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安省昨天(4日)報告新增病例3270宗﹐這是安省第3次單日新增病例超過3,000大關。 安省的7天平均數目前是2,617﹐... 詳情
委會收集新信息要求延8個月
【明報專訊】福特政府拒絕了安省新冠病毒長期護理特別調查委員會的要求,以延長其關於省政府處理長期護理院中疫情危機的最終報告的截止日期。 ... 詳情
【明報專訊】數以百計加拿大各地的科學家、醫生和其他醫療專家呼籲政府,採取更嚴厲措施防止新冠肺炎的空氣傳播。 逾360名醫療專家和科學家...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