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開打29日 僅1.021%人口接種

[2021.01.14] 發表
加國接種疫苗速度不如理想。(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各地於上月陸續展開疫苗注射﹐截至周二(12日)﹐已距離在加拿大打出第一針有29日﹐全國注射了387,899支疫苗﹐數量相等於總人口的1.021%。但這不等於有逾1%的加人已完全接種了疫苗﹐因為每人需要打2劑疫苗。

如繼續以上述的速度為加人注射疫苗﹐便要花5,800日﹐亦即是到2036年﹐每名加人才能完成接種2劑疫苗。

不過﹐政府與衛生官員已承諾將加快注射疫苗的速度。總理杜魯多便不斷重複﹐目標是要在今年9月前﹐讓每一名自願者完成疫苗注射﹔6月底前則有40%至50%的加人完成接種。

多倫多大學(University of Toronto)傳染病專家波格(Isaac Bogoch)亦希望政府能加快疫苗的注射。他說﹐如今已是1月中﹐注射疫苗的流程應該理得順暢。

聯邦衛生局(Health Canada)如能給強生(Johnson and Johnson)疫苗開綠燈﹐准許該款疫苗在加拿大使用﹐而這種疫苗只需要注射一劑而不是兩劑﹐故注射疫苗的工作將可加快。聯邦政府已訂購了3,800萬劑強生疫苗。據知﹐歐洲國家下月或會通過使用強生疫苗,加拿大則最快也要等數周才能敲定。

根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的資料顯示﹐至1月7日為止﹐全國已獲得548,950劑疫苗,但到了1月12日﹐只使用了387,899劑疫苗﹐只及前者70%。

政府預期會在未來數周會加快疫苗分發﹐估計有數以十萬劑疫苗運送至各省或地區﹐並於2月底最後一周分發出逾60萬劑疫苗。儘管如此﹐但有醫療專家指出﹐還要過一段時間﹐才可看見疫苗發揮作用﹐令每日確診人數減少。

波格說﹐如當局能加快為長期護理院內每一個人注射疫苗﹐最快在2月初﹐死亡人數可望開始減少。當踏入初春﹐每日確診個案會逐步再減少。

據Our World in Data的資料顯示﹐加拿大推出疫苗的日期較其他主要西方國家為晚。美國及英國為國民注射疫苗的速度﹐分別是加拿大的2.7倍及4倍。

更多要聞一
撤監控保安公司月失17萬元
【明報專訊】孟晚舟申請放寬保釋條件的聆訊昨日結束,法官埃爾克宣布,將在1月29日作出裁決。 孟晚舟的律師昨日盤問獅門保安公司時,指該公... 詳情
【明報專訊】孟方律師達克特(Mona Duckett)在作出要求放寬保釋條件的法庭陳述時,表現激動,語帶哽咽。她表示,過去的25個月孟晚舟不... 詳情
【明報專訊】負責監視孟晚舟的獅門保安公司昨日反對放寬孟晚舟保釋條件時,主要理據是要保護孟晚舟的安全。 保安公司的總裁梅納德(Bill ... 詳情
加國確認與北京達協議 擴兩Michael領事及家人探訪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與中國取得一項協議,擴大對兩名被扣押加拿大公民康明凱(Michael Spavor)和斯帕弗(Michael Kovri...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