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建明:太突然不能接受 太極57歲成員唐奕聰猝逝

[2021.03.03] 發表
唐奕聰既是太極樂隊成員,也是著名唱片監製,昨日在寓所昏迷,救護員接報到場後證實死亡,終年57歲。
唐奕聰的太極隊友雷有輝(左)接到噩耗十分傷心,鄧建明(右)則表示不能接受。
李忠希
唐奕聰猝逝,七人完整陣容的太極不復再。

【明報專訊】太極樂隊鍵琴手、同時是唱片監製的唐奕聰(Gary Tong),昨日被發現在荃灣寓所昏迷,疑因心臟病發猝逝,終年57歲。太極成員鄧建明回覆《明報》證實Gary死訊,他表示太突然,不能接受,又說:「Gary好樂觀,不會想大家太傷心。」主音雷有輝(Patrick)痛失戰友太傷心,沒回應傳媒。太極樂隊本計劃去年底在西九戶外演出場地舉行演唱會,有機會跟樂迷慶祝太極35周年,可惜因疫情令演唱會未能如期舉行。Gary突然離世,太極難再齊人,令人傷感。

娛樂組

昨傍晚傳出唐奕聰逝世的消息;警方消息稱昨中午12時36分,接獲一名母親報案,稱其子在荃灣楊屋道100號爵悅庭北爵軒一單位內昏迷。救護員到場後證實該名男子死亡。死者姓唐,57歲;據悉他患有心臟病及高血壓等長期病患,警方在單位內未有檢獲遺書,初步調查死因無可疑,真正死因有待驗屍確認。

李忠希難接受表哥突離世

無走e藝人李忠希是Gary的表弟,他表示在家庭群組收到消息,未能接受表哥突然離世。李忠希稱當年是表哥帶入行,做他的助手,兩人感情要好,他說Gary的世界堨u有音樂。太極成員鄧建明(Joey)對Gary離世的消息感到很突然,又說實際情G仍在了解。他稱Gary很樂觀,不會想大家太傷心;有進一步消息,會再通知大家。Joey稱日前跟Gary做《Chill Club》,未聽聞他身體不適,他們之前還計劃舉行太極周年演唱會。

作曲編曲逾400首作品

Gary Tong既是太極樂隊成員,也是著名音樂監製,作曲、編曲的歌曲逾400首,曾跟不少巨星合作,張國榮的《左右手》、《大熱》都是Gary編曲作品;去年9月推出的張國榮紀念專輯《REVISIT》,Gary也有份參與;黎明、容祖兒、陳奕迅與張敬軒等也曾跟他合作。新一輩的Gin Lee(李幸倪)跟Gary合作機會很多,她在社交平台留言:「剛剛收到噩耗,鷃R台/音樂製作合作過無數次的Gary Tong前輩離開驉C 《幸福門》、《美男子與香煙》、《成家》成為我]最後的合作。多謝您為樂壇的付出。」蔡一傑、單立文、Kolor主音蘇浩才等,也發文悼念。

環球唱片fb抽水捱轟

鄭中基亦留言:「我冇辦法接受。」對於環球中文經典的facebook專頁發帖「抽水」稱,「突然想聽太極!RIP Gary Tong」,並附有選購太極歌曲的連結,鄭中基氣得轉發該帖文並爆粗斥環球唱片冇人性,環球隨後亦刪掉帖文。

Gary接受傳媒訪問時曾解說「太極精神」,「外國樂隊如Rolling Stones都有拗撬,他們都說友誼重要過名利」;又曾說太極和諧是因為他們沒有當音樂是一盤生意,大家柴娃娃咁玩。Gary曾表示,小時候被家人逼學琴,沒想過會成為自己的終身職業與興趣。他又自爆當年是溫拿樂隊的粉絲,會到TVB睇《溫拿狂想曲》,但他會驚青遮面。

更多影視
楊明被控拒絕提供血液樣本 表面證供成立 3•11結案陳辭
【明報專訊】現年40歲無並壑H楊明(原名林明樂),去年8月初駕車沿半山馬己仙峽道落山,駛至玫瑰別墅對開彎位時,汽車失控越過對面線自炒。楊明當... 詳情
胡杏兒佗得吃力盼快生 拒透露BB性別
【明報專訊】三度懷孕的胡杏兒,昨日挺8個月孕肚到銅鑼灣出席活動,她透露預產期是本月底,希望BB快點出世,因為最近照超聲波,胎兒已有5磅幾重... 詳情
新歌獲順德足球會選用 郭政鴻自封「實嘔派」
【明報專訊】郭政鴻前晚為敖嘉年主持的《星級靚聲演唱廳》直播騷任嘉賓。嘉年表示跟鴻仔拍劇相識多年,以往的話題圍繞功夫、舞獅和演戲,私下從未一齊... 詳情
Ronny簽約邵氏轉型拍戲
【明報專訊】樂隊Mr.結他手黎澤恩(Ronny)今年初簽約邵氏成為旗下藝人,先後參演TVB劇集《白色強人II》與《拳王》。昨日Ronny到新... 詳情
無角君馨入圍爭ViuTV女歌手獎 Viu金廣誠「開綠燈」 歡迎星夢派歌上榜
【明報專訊】ViuTV首個樂壇頒獎禮《Chill Club推介榜 年度推介20/21》昨日舉行記者會,公布詳情及入圍名單。頒獎禮將於4月18...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