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府3招改革拖車業免惡鬥 試行分區指定公司提供服務
研司機牌照管理 制定收費標準

[2021.03.03] 發表
省府宣布改革省內拖車業計劃。(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2日)宣布從三方面改革拖車業﹐避免拖車業惡性競爭和不合理收費。

改革的三個部分包括﹕一是成立一個由省警和地方警隊組成的聯合執法團隊﹐調查拖車領域的違法犯罪行為﹔二是開設一個拖車區試點項目﹐在省內不同地點劃區,由指定拖車公司負責拖車服務,避免因為拖車司機爭生意帶來的腥風血雨﹔三是修改拖車業管理制度﹐包括建立拖車公司拖車存車監管模型、探索拖車司機牌照管理、以及更加清楚明確拖車服務的行業標準和收費規定。

安省交通廳長卡羅琳梅龍尼(Caroline Mulroney)說:「根據拖車顧問小組建議,除了推出拖車司機發牌制、制訂拖車存車服務監管模式外,還會推出一個試驗計劃,在省內不同地點劃區,由指定拖車公司負責拖車服務﹐省警負責執行,確保業內遵守規則。」

安省總檢察長瓊斯(Sylvia Jones) 說:「作為對拖車企業監管的一部分﹐我們將建立一個由省警和地方警隊組成的聯合執法隊﹐打擊拖車業的暴力犯罪活動﹐創造公平安全的拖車服務環境。同時省府計劃成立一個由拖車公司、消費者保護組織、保險業以及當地政府代表組成的顧問團隊﹐為拖車業健康良性發展提供政策建議、法律諮詢和技術保障。」

安省貨車協會副主席伍德(Geoffrey Wood)說:「我很高興安省對拖車業實施一系列改革﹐特別是拖車區試點項目﹐將避免惡性競爭﹐確保拖車司機能夠更快更好地開展服務﹐這無論對拖車企業還是消費者都是利好。」拖車區試點項目為期兩年。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