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員提案 明年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60周年

[2021.03.07] 發表

全國政協委員駱沙鳴向會議提交建議提案,呼籲在2022年隆重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60周年。他稱紀念活動有利體現國家對民族英雄的尊崇,凝聚海內外華人共識,有利促進祖國和平統一。

《中國日報》報道,駱沙鳴表示,當前兩岸必須統一必然統一的大勢已成,2022年是愛國主義者、民族英雄鄭成功收復台灣360周年,借此契機隆重舉辦紀念活動,可弘揚鄭成功的愛國主義精神,包括向民眾教育愛國主義,增強民族自豪感和領土主權觀念;宣示反對台獨、維護國家領土和主權完整的堅定決心;激發兩岸人民愛國主義情結,為兩岸人民融合與和平發展奠定感情基礎。

他在提案中建議,一是請全國政協與福建省有關方面會商,在全國政協禮堂或福建省政協舉辦紀念活動;二是在每年舉辦的「海峽論壇」中,將制度化舉辦「鄭成功文化節」和常態化舉辦鄭成功文化學術研討交流會;三是發行鄭成功收復台灣360周年紀念郵票;四是支持拍攝製作有關鄭成功收復台灣影視劇;五是支持福建泉州建設鄭成功文化產業園,成為國家級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和對台文化交流基地。

鄭成功是明末清初軍事家和抗清名將,1661年,他率軍橫渡台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殖民者收復台灣。中共建政後,1962年曾在全國政協禮堂舉辦紀念鄭成功收復台灣300周年大會。

更多中國要聞
全國政協委員、西湖大學校長施一公日前表示,西湖大學最快明年將面向世界各地第一次招收本科生。此前教育部公布的《2020年度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 詳情
人口專家料計劃生育退出歷史舞台
中國2016年起實行全面二孩政策,卻未能提升出生率、解決人口老化等問題。總理李克強日前在政府工作報告中,自二孩政策以來首次提出「推動實現適度... 詳情
中國人口危機的緊迫感,在今年全國兩會的代表、委員議案提案中也可見一斑。全國政協委員、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社保研究中心主任鄭秉文在提案中呼籲全面... 詳情
第二艘055型拉薩艦青島入列
【明報專訊】中國海軍第二艘055萬噸導彈驅逐艦、舷號102的「拉薩」艦已於2日在青島舉行入列儀式,加入解放軍海軍北海艦隊戰鬥序列。這是繼10... 詳情
【明報專訊】央視旗下英語新聞頻道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發言人昨日(6日)表示,在收到法國監管部門作出的關於CGTN頻道落地播出管轄權歸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