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女子散步遭硬物身後追打
涉仇恨罪案連襲6亞裔婦 萬錦33歲狂漢被捕控6罪

[2021.03.25] 發表
事發街道旁邊是一處美麗的社區公園,還有一所學校。(明報記者攝)
Pillar Rock Crescent是一個寧靜社區。(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約克區萬錦市發生針對亞裔的仇恨罪案,1名33歲男子以硬物襲擊外出散步女子。警方逮捕疑犯後進一步調查,發現此人與另外5宗類似罪案有關,現對他控以傷人和刑事滋擾罪名。

警方稱,案件發生在3月16日下午2時,案中的亞裔女受害人當時獨自走在麥健時少校徑(Major MacKenzie Dr.)夾活湃路(Woodbine Ave.)地區的Pillar Rock Crescent,突然被一名男子用硬物從身後追打,疑犯傷人後即離開現場。

父母居於案發地區

約克區警方接報後調查,很快查明此人的身分,是33歲萬錦市居民Arjun CHOUDHARI,而該男子的父母就居住在事發的街道。

經過進一步調查,警方發現從今年1月至3月,該疑犯還犯下最少5宗同類案件,有時是毆打對方,有時是用肩膀故意撞對方身體。

因此警方對該疑犯控以1項持武器傷人罪、3項故意傷人罪和2項刑事滋擾罪名。警方擔心此人還牽涉其他的傷人或滋擾罪案,因此鼓勵市民向約克區警方報告。

當地住戶李太太在去某一家西人經營的肉舖買肉時,結果受到歧視待遇。她當時剛從香港回來,而加拿大當時還沒有採取大封鎖,連街上戴口罩的人都很少。

「我一回來就很自覺的隔離14天,隨我一同回香港的孩子也沒去上學。等14天結束,我戴茪f罩和手套去那家肉舖買肉,結果被店員和其他顧客指責稱,凡是我碰過的肉都要買。最後結帳的時候,也被對方用嫌棄的目光注視,這讓我心堳雂ㄕn受。」

雖然有過這樣的經歷,但她並沒有因此感到恐慌,也沒有覺得自己的日常生活受到威脅,「因為那樣襲擊別人的人畢竟還是少數」。

另一位華人長者也表示,總會有那麼少數一兩個神經「搭錯線」的人,如果整天就想茬o些人和這些事,那根本就不用過日子了。

家住當地且身為IBM公司員工的陳震先生表示,他前兩天收到公司發給所有部門的一份郵件,上面說公司與所有的亞裔僱員在一起,就是公司支持亞裔僱員的意思,之後他才知道發生了這樣一件事。

「但是我並沒有在意,因為我覺得更多的可能是,某些人對其他的國家或者種族缺乏溝通、了解和理解,就發生了這麼一兩件事情。就好像我對孩子發脾氣一樣,不代表我就討厭孩子,只是當時情緒有點控制不住。

「等脾氣發了之後,很快就會恢復正常。沒有必要把這個問題提得很高,就像我今天對孩子發脾氣了,我就要遺棄他麼?不會的。」

即便聽聞那名被捕的肇事者是多次惹是生非,陳震還是認為,這可能是他之前有過什麼不愉快的經歷,心埵陶掉v,因此需要大家來幫助做心理疏導,讓他成為和其他人一樣的正常人。

更多要聞一
居疫情重災區50歲以上者納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劃
【明報專訊】省府更新第二階段疫苗接種計劃指引,令居於疫情熱點的50歲或以上人士列入合資格接種疫苗的類別。如多市西北角及士嘉堡個別地區的社區都... 詳情
多市多種交通工具免費接載75歲以上長者前往接種疫苗
【明報專訊】從3月29日開始,多倫多的多種交通工具將提供免費服務,以幫助75歲及以上的老年人前往接種疫苗。 此舉是多倫多疫苗公平運輸計... 詳情
杜魯多「關切」歐盟出口限制 指無[象本國疫苗交付受阻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周三表示,他對歐盟實施的疫苗出口限制感到「關切」,但堅稱自由黨政府會盡力確保新冠肺炎疫苗仍繼續運至加拿大。 杜魯... 詳情
【明報專訊】加拿大已將第二劑新冠疫苗的接種時間推遲了4個月,這已經是一個國家迄今為止建議的最長間隔,但政府卻沒有明確的指引告訴加拿大人,在等... 詳情
無聯邦資助 60%商戶將倒閉
【明報專訊】加拿大受疫情重創的商戶敦促聯邦政府﹐將加拿大緊急工資補貼(CEWS)及加拿大緊急商業租金援助(CECRA)﹐由原定於今年6月5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