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准通過互聯網表格提交 人口普查反應理想超預期
逾八成在線回應 分析師工作也更輕鬆

[2021.05.09] 發表
人口普查對國家發展特別重要。(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表示,對人口普查的反應比該機構預期的要高,這是首次從一些偏遠社區接受在線問卷。

在5月11日人口普查日之前的最後一周,已將有關如何填寫短式和長式問卷的信息的人口普查卡發送給家庭。

在線回應率較高的一個原因涉及該機構今年進行的一次與疫情相關的更改,該更改首次允許本國的任何人通過基於互聯網的表格進行提交。

加拿大統計局負責人口普查的總幹事Geoff Bowlby表示,在以前的人口普查周期中,該機構一直假設了加拿大偏遠地區的互聯網覆蓋範圍不足,無法進行在線回覆。

他說,該機構正在從城市中心,原住民,農村和偏遠社區快於預期獲得答覆。

該機構原本預計大約有8/10人會在線回應人口普查,但這一數字可能會發生變化,因為Bowlby指出,要求紙質問卷的人數已減少。

他說,有了更多的在線回覆,對於機構分析師來說,工作變得更加輕鬆,而對於必需手動輸入更少紙質回覆的工作人員,則更加安全。

分析師將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篩選普查表格中收集的數據,然後在2022年發布結果。但是,疫情對日常活動的影響也對決策者使用來確定資金分配情況的普查分析做成一些統計問題。

Bowlby說,該機構正在研究如何分析受到疫情影響的回覆,例如日常通勤已被居家工作取代的情況。

該機構將使用政府持有的現有數據(例如來自加拿大稅務局的收入信息)來補充或替換問卷的某些部分。

加拿大統計局一直在研究,使用這些管理數據來替代人口普查短問卷的方法,短問卷提出了有關房屋人數,年齡和居家人口之間關係的問題。

Bowlby指出:「如果我們要替換人口普查的某些部分,我們必須絕對確保它不會影響加拿大人對人口普查所期望的高信息質量。」

5月11日是填回問卷最後一日,不填回網上問卷可被罰500元。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