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展鵬涉光顧無牌按摩 謝偉俊:輕微過紅燈過馬路

[2021.05.14] 發表

【明報專訊】警務處國家安全處長蔡展鵬(圖)涉嫌光顧無牌按摩院一事廣受關注。本身為律師的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委員謝偉俊昨在電台節目表示,事件影響警隊形象,惟光顧無牌按摩院並非違法,可能違反警隊操守,他形容「睇番件事本身,仲輕微過一個違法過紅燈馬路」,認為現階段案件仍在調查,外界不應過分揣測解讀。

「嫖客非違法」 稱小事不需另找機構查

謝偉俊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光顧無牌按摩院不是違法,「你可能幫襯一間賣淫地方,嫖客本身都不是違法一樣」。他亦以光顧工廠食肆作比喻,認為不能夠假設顧客一定有吃野味、非法賣酒或毒品,稱今次蔡展鵬事件有待警方調查。至於應否由獨立機構調查,他認為「如果連今次咁小意思翵ヾA都話要另外搵調查機構去做,會好唔得閒」。

陳克勤:執法者操守要比白紙更白

警流傳信息有說涉外國勢力

立法會保安事務委員會主席陳克勤在同一節目表示,蔡展鵬被指有不當行為而要被查,此事影響警隊聲譽,市民的觀感非常不好,因大眾對公職人員和執法人員的操守有非常高要求,「要比白紙更白」,要避免令人有感瓜田李下。

陳亦稱從網上或收到警員信息流傳不同說法,有人說蔡敏感度不足,有人說可能牽涉其他警隊內部問題,更有人說涉及外國勢力。他認為現在作出判斷,對蔡不公道,因不知事實全貌,目前只能相信有組織罪案及三合會調查科(O記)調查。

張達明:「新香港開誠布公」值憂慮

監警會前委員、港大法律學院首席講師張達明在商台節目《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警務處長鄧炳強前日見傳媒時,一開始不直接提及涉及蔡展鵬,而至今仍未公布案發時間及地點。他說何時發生是重要,如有高級警務人員因接受調查而要休假,公眾一般期望立即公布。他認為香港以往透明度較現時高,難認同現在是「開誠布公」,「如果呢個係叫做『新香港』龠}誠布公,大家值得憂慮」。

蔡展鵬正休假,本報向警方查詢目前由誰署任其職位。警方發言人回應,國家安全處人員會分擔他的工作,如常運作。

更多要聞
中大新生入宿  不打針須隔周驗  舍監:若打針者優先住宿  如刀架學生頸
【明報專訊】中大成為首間要求宿生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的大學,該校要求新學年入住宿舍的所有學生接種新冠疫苗或每兩周檢測一次,安排涵蓋9間書院、... 詳情
16至19歲接種率5.9%  僅高於80歲以上組別
【明報專訊】16至29歲青少年最遲獲安排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上月23日才開始可預約打針,該年齡組別接種率現落後於全港平均的17%,其中16... 詳情
男子快閃遊法 返港驗出變種 專家:無相關群組 「不太可能」在港感染
【明報專訊】本港連續6天沒錄得源頭不明的本地個案,昨增3宗確診,當中涉及病毒帶有L452R變異的男子,累計有98宗上述變異個案。他居於中環士... 詳情
【明報專訊】據醫管局新一輪滾動數據報告,4月12日至5月9日的4周,累計有9人接種新型冠狀病毒疫苗後流產。衛生署表示,過去4周接獲醫管局一宗... 詳情
【明報專訊】發起「千個爸媽台灣助學」援助籌款計劃的網台主持「傑斯」尹耀昇涉發表煽動言論,早前被控4項「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目前還押候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Chief Executive Officer: Ka Ming Lui | Executive Chief Editor: Richard Kwok Kai Ng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5377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